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南澳鄉長薛秋花的去留 明(27)日鄉民投票決定

記者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縣第一起鄉鎮市長層級的罷免案,明(27)日將在南澳鄉舉行投票,若同意罷免現任鄉長薛秋花的票數瓡到法定標準,宜蘭縣選委會將於3個月內辦理補選;另宜蘭市南門里負郭里的里長補選,競爭激烈,將於9月24日舉行投票。

 

 

宜蘭市南門里長因案遭解除職務,登記候選的3人依序是:廖政達陳秀琴(女),林承蔡負郭里長病逝出缺,登記候選的4人依序是:黃萬枝蔡秋波黃宗德潘基王

 

南澳鄉薛秋花是在民國103年以1345票當選第17屆鄉長,因鄉公所與代表會不合,多次蓄意未出席定期會與臨時會,南澳鄉民鄭忠信、古正德、古進德等3人提出南澳鄉長罷免案連署,連署罷免案1227人,經縣選委會審查比對,246人資格不符,符合資格981人,達原選舉區人數13%、570人門檻,縣選委會定27日上午8時至下午4時辦理投票。

 

根據選罷法規定,如果罷免案投票人數未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二分之一以上,或同意罷免票數未超過有效票數二分之一以上,罷免案均為否決;以本屆鄉長選舉為例,選舉人數是4249人,要超過半數即2125人投票,並且要投票總數逾半數「同意罷免」,罷免案才成立。

 

選票下方是被罷免人即薛秋花的姓名,中間有兩欄位「不同意罷免」、「同意罷免」,再上方是投票圈章處。縣選委會將於7天內公告投票結果,罷免案通過者,被罷免人自公告日起解職,縣選委會將於3個月內辦理補選。被罷免人薛秋花自解職日起,4年內不得為同一公職候選人。

南澳鄉長薛秋花 罷免案7個投開票所。

南澳鄉長薛秋花 罷免案有7個投開票所。

 

南澳鄉長薛秋花( 左) 罷免與否,27日投票決定。圖片取材自薛鄉長臉書。

南澳鄉長薛秋花( 左) 罷免與否,27日投票決定。圖片取材自薛鄉長臉書。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詐欺通緝犯遊龜山島海巡捕歸案

投身環保20餘年,十全十美

高知「Yosakoi祭」吸引來自台灣的70位舞者,包括多位新竹縣學生

九月亞洲時尚首飾及配飾展業界交流匯點:領導時尚潮流

安心旅遊補助經費沒錢!?縣府急呼中央支持加碼補助!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