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南澳鄉公所落實災害防救演練 防患未然

新聞中心/整理

為提升居民對災害防救之認識,宜蘭縣政府消防局依據災害防救計畫在南澳鄉公所辦理災害防救教兵推演練評核,參與單位包括南澳鄉衛生所、警察局南澳分駐所、南澳消防分隊、台電公司、中華電信、台電公司、公路局養工處、國軍後備指揮部、蘇花改工程處、農田水利會、工信營造工程、天主教仁愛弘道之家及鄉公所團隊。

在臨機課題狀況兵推演練以「地震」發生災害應變、搶救階段之強制疏散與撤離為主題。演習過程中,各單位依照任務編組依序進行災害警報、應變中心成立、疏散撤離、房屋倒塌、道路中斷復原、緊急救護、災後環境清理、收容中心開設、社區編組進行收容等各項作業。

南澳鄉公所除平日做好災防能量整備外,並於平時辦理各項災害防救教育訓練,如通訊設備使用、火災、地震、颱風防範、土石流疏散及民眾收容等演練及消防安檢設備的保養與維護,且在去(106)年12月2日蘇花公路東澳段因豪雨坍方中斷,造成大批人車受困,南澳鄉公所獲報後立即給予協助收容,安置民眾為例,說明公所災害應變上的處理得宜。

南澳鄉薛秋花感謝各單位協助這次演練以及多年來對南澳鄉的關心和用心,藉此次演練更加強災害防救體系應變功能,做好充分準備,並落實減災整備工作、防患未然,以利災害發生時能夠臨危不亂,妥善因應處理。

南澳鄉公所會持續秉持「為民服務」的初衷、熱情,克服預算拮据的人力、經費不足等問題。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三星洛克馬公園 7月底落成 將成地方新觀光景點

國道壯圍乘車站明日啟用 壯圍鄉親來回台北更方便

公文已回覆算是結案 何時勘查竟遙無期限

宜地檢署撥付緩起訴金照護植物人。

置富 Malls全港獨有「eSquare元宇坊」 社區共享體驗平台 集新世代玩樂、科技應用、學習三項元素於一身 頭炮活動假+WOO嘉湖完滿啟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