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南澳碧候溫泉開園囉!

南澳碧候溫泉開園囉!

記者翁正杉/南澳報導

部會議完成後,南澳碧候溫泉開園了,占地面積有1.7公頃,規劃有6間秘湯(家庭式湯屋)、露天風呂男女湯各1間、露天SPA大池2座及小池6座,總經費8300萬元,宜蘭縣長林姿妙今天在地方耆老的祝禱中與來賓們以獵刀砍斷黃藤代替剪彩方式開園,正式揭開原鄉山林泡湯秘境。

碧候溫泉泉水含碳酸氫納,透明無色無味,泉溫平均40~50度,是全台3大秘湯示範區之一,工程早在3年就已完工,但因涉及原民法,在原民領域內的開發都必預獲得部落會議通過,才得以啟用,由於碧候溫泉正好夾在南澳碧候村及金岳村,其間的意見一直無法獲得大家認同,並歷經原民會、縣府、縣議會、南澳鄉公所及比亞豪部落多年努力下,這才讓這處景點晚了3年才與大家見面。

最特別的是,在今天的開園儀式中,原民安排了獵刀砍斷黃藤,黃藤是原住民族重要纖維料作物之一,其莖部強韌富有彈性,此隆重儀式象徵堅韌排除萬難齊心合力促使「碧候溫泉」開園之決心,為地方觀光產業注入新的活力。

縣長林姿妙表示,縣府先行經營湯屋3年,再交由鄉公所營,而戶外泡腳區則先行委外,縣府會秉持留住南澳鄉青年為主,輔導青年就業、創業,讓這處的觀光資源,為地方帶來發展。

【附件-碧候溫泉園區資訊】

一、營運時間:09:00-16:30。

二、泡湯收費標準:

(一)家庭湯屋:新臺幣200元(內含第1人泡湯清潔費、第2人(含)以上進入者需另購全票泡湯清潔費80元,使用時間為90分鐘,泡湯人數需2人以上,另為免影響泡湯品質,限制家庭湯屋進場人數不得超過6人)。

(二)全票:新臺幣80元。

(三)優待票:新臺幣60元(團體30人以上、學生憑證、縣民憑證得購買優待票)。

(四)半票:新臺幣40元(原住民55歲以上、身高115~150公分之兒童或年齡6~12歲之兒童、65歲以上老人出示相關證明文件者)。

(五)具下列資格者免費泡湯(家庭湯屋除外):出示身心障礙手冊者及隨同陪伴之1人。

四、停車場格數及收費標準:

(一)小客車29格(含身心障礙1格、婦幼1格)、機車10格。

 

南澳碧候溫泉開園囉!

南澳碧候溫泉開園囉!

南澳碧候溫泉開園囉!

南澳碧候溫泉開園囉!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伊雲谷數位科技 首家登興櫃的雲端數位服務公司

廉潔反貪宣導 歡迎到童玩節玩遊戲、學廉政!

安德魯所騎單車租自羅東火車站前金城租車行

通緝犯受困河床 警察手到擒來全不費功夫

羅東分局偵破聯誼社蒙面盜持槍搶案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