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南方澳漁船金福恩2號遭海軍1801軍艦追撞

記者翁譽玹/南方澳報導

南方澳漁船金福恩2號今日早上返港時,遭海軍1801軍艦自船尾處追撞,金福恩2號連船長7人均無受傷,但船尾破了一個大洞,財物損失約在60萬元,蘇澳海軍表示願負全部責任。

這起海上撞船事件是發生在今日早上8點03分,由金福恩2號船長王金盛向岸台通報表示,位置在北緯24度35分55秒、經121度52分57秒,也就是在蘇澳港內(燈塔內),遭尾隨的海軍1801軍艦追撞,漁船後面破了一個大洞,因怕危險要先行進港。

船長王金盛(72歲)表示,他們船上有2名大陸漁工4名越南漁工加上他共7人,從昨天下午4點出港去釣白帶魚,今天早上7點35分許回到蘇澳港內,一艘海軍1801軍艦從後面追撞,當時軍海有鳴笛,但一般船長都是看前面,而且當時右前方也有一艘軍艦,所以沒注意到後面有軍艦靠近,就這樣後面船倉被撞破了一個大洞。

王金盛說,這船借貸了550萬,剛維修好才3天,就這樣被撞了,目前大約估計要60萬才能修復,漁船約20天不能作業,而漁工的薪水等開銷也是一大筆,他今年72歲了,捕魚有52年的時間,這是第一次的意外,目前海軍方面也很有誠意說要負起全部責任,等師傅正式估價後,再請蘇澳區漁會協助談賠償事宜。

 

金福恩2號船長王金盛

金福恩2號漁船遭海軍1801軍艦撞破後船倉

船長王金盛說這一撞損失慘重

金福恩2號漁船被撞破的後船倉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平安好醫生與Grab共同設立合資公司

千年風華再現傳藝蓪草工藝特展

2018雙十國慶晚會周邊交管 請用路人注意

宜蘭第3場次現場徵才活動求職人潮創新高

電線電纜地下化 有線電視電線亦應納入管理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