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南方澳斷橋 慈濟志工及網友關心不間斷!

南方澳斷橋 慈濟志工及網友關心不間斷!

記者翁正杉/蘇澳導

南方澳跨海大橋崩塌除了消防、國軍、警力、社會救難團體等有慈濟志工及胖卡協會等都投入這場意外的災難之中,相當令人感動,而也有許多網友在看到本網直播時,也不忘了向救援人員說聲「辛苦了」,同時也為罹難者集氣,這是這場斷橋意外中所看到的社會溫馨面。

慈濟的志工們,幾乎是在台灣所有的災難中都可以看到身影的,他們無私的奉獻,為救援人員的後勤,當每一個救援人員疲憊的時候,就是那一鍋熱湯、那一碗米粉,立刻能讓工作人員再打精神,為罹難者盡一分力量,三天的時間沒有人要求他們做,而他們卻在救難的尾聲中,仍留到最後,據慈濟志工的統計,這次事件他們動員了281人次,早、中、晚餐含點心宵夜,共提供1564份,礦泉水80箱,衣褲合計90件。

而有一輛美食行動車是胖卡協會的,也在現場提供給記者、救難人員飲料,讓這場意外的災難中,有一份溫馨的一面。

網友們大都只能在網路社群上看到資訊,大部份的網友都為救援人員加油、打氣,也為罹難者集氣,而記者在昨天搜救人員尋獲第五位罹難者後,晚上睡覺時竟夢到有人告訴他,第6位罹難者就在水低下,總算第6位罹難者在今天上午11點20分許也被尋獲,而在海軍水下作業大隊的努力下,讓斷橋所阻礙的航道,在48小時後暫時清通,可以讓南方澳漁港內幾百艘漁船出海作業,就整個斷橋災難中,算是很好的句點,所剩下的就是大橋為何斷?新橋何時可建好?這待中央政府及專家們去靜思!

南方澳斷橋 慈濟志工及網友關心不間斷!

南方澳斷橋 慈濟志工及網友關心不間斷!

就這麼一躹躬,代表著對罹難者的尊重

南方澳斷橋 慈濟志工及網友關心不間斷!

現場待命的國軍弟兄,協助慈濟志工搬物資

延伸閱讀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AXA安盛推出「醫保值附加契約」

中秋連假維交通暢順 波麗士堅守崗位辛苦了

反核先鋒陳錫南 建議澎湖成為能源示範島(影音)

宜蘭市75歲生日 吉祥熊亮相

老來寶 縣府積極打造「高齡友善城市」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