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南方澳斷橋阻航道 7、8百漁船將無法出海作業!

南方澳斷橋阻航道 7、8百漁船將無法出海作業!

記者翁正杉/蘇澳報導

米塔颱風在清晨才解除警報,沒想到在9點30分許,卻發生南方澳的地標跨海大橋斷落入海,而這個地方是南方澳所有漁船的出唯一航道,由於受米塔颱風的影響,約有7、8百隻漁船都入港避風,現在起要等到斷裂的跨大橋全部清理後才能出港捕魚了,如果拖太久才能清理的話漁民將損失不貲,屆時漁價是否會浮動,是值得中央政府關注的。

南方澳跨大橋是亞洲第一座雙叉式單拱橋,橋長140公尺、橋寬15公尺、橋面距面18.5公尺、橋面至鋼頂25.27公尺,採耐候性高強度低合金鋼,總鋼重1535噸重,當時由鎮長林棋山(現任縣議員)向省長宋楚瑜爭取的,以2億5000萬經費發包的,在民國85年1月27日開工、87年6月20日完工,完工後成為南方澳的地標,多次的情人節在這裡舉辦,也是個相當好的旅遊景點。

由於今天早上米塔颱才遠離宜蘭,幾乎所有的漁船都是在日昨開進港內來避風雨的,目前依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及縣議員林棋山表示,港區內約有7、8百艘漁船在港內。不料卻在今日上午9點30分許發生斷橋事件,一整個橋面就躺在漁船出入的航道上,這讓港區內的7、8百艘漁船就無法出港作業了,如果中央單位沒有適時的清出航道,那漁民將損失不貲,同時也因為無漁,而造成的漁價浮動,政府不能不關心的。

 

南方澳斷橋阻航道 7、8百漁船將無法出海作業!

南方澳斷橋阻航道 7、8百漁船將無法出海作業!

延伸閱讀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10月2日起可到各戶政索取國慶晚會門票!

中秋烤肉真有趣 多少「禁忌」要迴避

南方澳跨港大橋感恩紀念物揭幕活動

羅東震安宮媽祖「義女」回娘家慶中秋

蘇花改南澳平交立體工程通車 碧候村民陳抗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