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千里達及托巴哥樂團 捐贈鋼鼓給宜蘭市新生國小

來自千里達及托巴哥(Trinidad and Tobago)的迪阿托尼克鋼鼓樂團(Diatonic Steel Orchestra),這次來台參加童玩節演出之外,也與宜蘭在地學校「新生國小」進行深度交流,指導15名小學生鋼鼓打擊技巧和樂理。該團自7月11日起進行教學課程,現階段已進入尾聲,鋼鼓團隊對於學生們進步神速感到欣慰不已,也將此次使用的14個低音鼓及三組鼓致贈給新生國小,希望能將鋼鼓演奏傳承下去。

近年來鋼鼓音樂在歐美地區十分盛行,對台灣民眾而言,卻是相當陌生,參加此次童玩節的狄阿托尼克鋼鼓樂團即是來自鋼鼓發源地-千里達及托巴哥,台灣民眾也透過此次機會,了解加勒比海區域特有的表演藝術和文化。在演出之餘,該團隊更把握停留台灣時間,指導15名新生國小學生鋼鼓演奏技巧,近30個小時的課程,學生們獲益良多,在今天的記者會中,由學生們演奏『兩隻老虎』,也與千里達共同合奏宜蘭民謠『丟丟銅』,明(20)日下午4點30分,將登上野外劇場,和千里達一同帶來精彩演出。

今日除了欣賞學生的成果發表外,更讓人感動的是,千里達團隊為了讓新生國小的學生能繼續學習鋼鼓,特別將此次所使用的14個低音鼓及三組鼓贈送給學校,由宜蘭縣文化局長李志勇及樂團團長Keith Byer共同將鋼鼓致贈給新生國小,校方由校長陳銘俊及新生國小管樂團榮譽團長江聰淵市長接下,未來雙方還會透過網路進行遠距教學,期望學校能成立台灣第一個學生鋼鼓樂團,並參加2019 年在千里達及托巴哥舉辦的“Panorama國際鋼鼓大賽",真正落實文化藝術的國際交流。

民眾如欲親自感受鋼鼓帶來的活力與動感,歡迎7月20、21日的下午4點30分至野外舞台欣賞,7月22日的上午11點40分在紅磚廣場,該團隊將於國家日帶來更多豐富多元的活動內容。

 

左起新生國小校長陳銘俊,宜蘭市長江聰淵,文化局長李志勇。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長贈送縣酒紅露酒來台參加童玩節的千里達樂團團長。

宜蘭市長源聰淵贈送千里達樂團紀念品。

千里達樂團回贈總紀念品給江聰淵市長及李志勇文化局長。

新生國小校長陳銘俊接受千里達樂團團長贈品。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蘭陽技術學院 徵社工師、輔導員、行政人員等各一名!

童玩節童心手創市集等待遊客來尋寶

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獲最佳規劃設計類最高榮譽卓越獎

扁平足踝關節病患有福不必北上就醫

情侶國五閙情緒男槍枝走火傷右腿 慌稱行車糾紛遭開搶 警伯查清真相!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