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匯量科技Mobvista 2019年營收近35億元,程式化業務貢獻逾六成

中國廣州 - Media OutReach - 2020年4月1日 - 匯量科技 Mobvista (01860.HK) 發佈2019年財務業績報告。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資料顯示,Mobvista 2019年營收達34.9億元人民幣 (500.3百萬美元),同比增長15.1%,經調整後EBITDA利潤達3.6億元人民幣 (51.6百萬美元),實現19.5%的大幅提升。

 

Mobvista定位為向全球移動開發者提供綜合性服務的科技平臺,於2018年12月作為"新經濟移動智慧行銷第一股"掛牌港交所主機板。2019年業績報告顯示,其重點佈局的程式化廣告業務成為主要收入來源,貢獻逾六成營收。

 

就在AppsFlyer最新發佈的2019年下半年《廣告平臺綜合錶現報告》中,Mobvista旗下程式化廣告平臺Mintegral躍升至全球綜合增長榜第2,僅次於TikTok Ads;位列全球綜合實力榜第6,並一舉進入80餘項實力榜單。

 

程式化廣告收入漲勢猛,貢獻逾六成營收

 

據財報資料顯示,Mobvista 2019年程式化業務收入大幅提高,從2018年的15.9億元人民幣(227.3百萬美元),提升至2019年的22.3億元人民幣(320.0百萬美元),同比增長40.8%,占到總收入的64.0%。

 

2019年4月,Mobvista旗下程式化互動式廣告平臺Mintegral的SDK開始陸續被各大主流聚合平臺接入,程式化廣告流量顯著增長。截至2019年12月31日,接入其變現SDK的APP數量,從2018年同期的6900款猛增至26000款,其中2019年下半年增量為上半年的3倍;DAU從3.8億提升至5億。

 

Mintegral迅猛的增長勢頭,也體現在AppsFlyer每半年發佈的《廣告平臺綜合錶現報告》中。Mintegral從2019年上半年的全球綜合實力排名第13,在下半年榜單中大幅攀升至第6,成為前十名中唯一一家來自中國的廣告平臺。

 

亞太大本營之外,歐美市場動能增强

 

就區域市場表現而言,財報資料顯示,2019年Mobvista近三成收入來自包括歐洲、中東和非洲在內的EMEA市場,以及美洲市場(美國及南美)。財報資料顯示,其EMEA市場收入同比增長86.9%,達5.1億元人民幣(72.7百萬美元),占到移動廣告總收入的14.5%。美國及南美市場收入同比增長62.3%,達4.7億元人民幣(67.8百萬美元),占移動廣告總收入的13.5%。

 

據瞭解,2019年Mobvista在巴西聖保羅新設南美辦公室,以南美等為代表的移動互聯網新興市場崛起中,Mobvista把握機遇佈局業務,鋪就全球流量網絡。

 

對於立基中國、以亞太市場為大本營的Mobvista來說,其全球當地語系化(Glocal)運營戰畧的進一步深化,鞏固了既有市場的流量優勢,同時培育起更多流量優勢地區。

 

堅持業務多元佈局,"工具生態"現雛形

 

Mobvista 2019年財報資料顯示,集團旗下移動遊戲資料分析平臺GameAnalytics也在2019年迎來突破,現時該平臺已覆蓋全球超過1/3的遊戲用戶。在繼續提供免費分析服務的同時,GameAnalytics發佈了全新的收費SaaS服務Benchmarks+,幫助遊戲開發者、媒體、市場研究機構等掌握最新的市場數據,輔助商業決策。

 

整體來看,Mobvista繼續推進多元化佈局,持續搭建"工具生態"(Tooling Ecosystem)。結合Mobvista於今年3月發佈的全線品牌煥新來看,一個針對移動產品全生命週期價值增長的業務矩陣即"工具生態"已現雛形:Mobvista上升為集團品牌,旗下原北美本土品牌Nativex全面承接Mobvista的全球廣告商務網絡,Mintegral和GameAnalytics在其互動式程式化移動廣告、移動遊戲資料分析的領域繼續深耕。支撐三大業務板塊增長的,則是底層的科技中台架構,Mobvista欲將其打造為對內賦能、對外輸出的技術壁壘。

 

據Mobvista財報數據,其2019年研發費用達2.5億元人民幣(35.2百萬美元),同比增長20.5%,現時其研發科技團隊員工達391人,占總雇員人數的50.3%。為持續優化其科技基礎設施,近3年來Mobvista的研發投入占收入比分別為6.1%、6.7%和7.0%,呈現研發投入逐漸加碼態勢。從更為宏觀的視角來看,Mobvista發揮平臺型公司的創新優勢,搭建的科技中臺屬數字經濟的新基礎設施,與中國發展"新基建"力促智慧經濟發展的願景不謀而合,內外驅動下Mobvista的發展更有看頭。

 

Mobvista聯合創始人兼集團總裁曹曉歡表示,"一個開發者在發展的不同階段會有不同的需求,Mobvista構建'工具生態'的初衷就是提供不同的工具,從推廣、變現、數據洞察到雲端架構和成本優化,為客戶產品的全生命週期持續提供價值。未來5-10年,我們希望成為幫助線上產品數位化的全球前5大合作夥伴之一,提供高水準的數位推廣和技術服務。"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MediaOutreach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享樂四月天 兒童節好去處

宜蘭囝仔擔任後指部指揮官。

後備軍人緩召申請4月1日起受理申請。

羅東花旗銀行驚傳搶案(影音新聞)

病患危急 警察開道送醫挽回性命!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