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北成國小林沁瑩 盧宣竹榮獲全國書法揚琴比賽特優獎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羅東鎮北成國小人才輩出,105 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得獎作品出爐,北成國小605班林沁瑩,在資深書法游祥珉的指導下參加宜蘭縣美術書法類比賽,在眾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榮獲第一名,代表宜蘭縣參加全國賽,再度告捷榮獲全國特優(全國二件),學生家長對學校多元化教學表示讚佩。

全國美術比賽書法類自去年度起採甲等以上現場書寫,來自全臺各地超過50名各縣市的代表選手,同場競技揮毫,代表宜蘭縣的林沁瑩同學,以現場書寫北宋詞人張先的作品《千秋歲》,獲評審青睞,為宜蘭縣抱回全國特優獎項。

林沁瑩同學擅長書寫的是隋朝智永的千字文,特色是以草書筆法融入楷書,筆畫靈動飄逸;林沁瑩從國小三年級開始學習書法,平時利用早自習時間接受游祥珉老師的指導,此外,爸爸每天晚上都會陪沁瑩練字,並將沁瑩在家練習的作品line給老師共同討論,父親的用心陪伴著實是沁瑩這次獲獎的重要推手。

擅長油書的北成國小校長簡信斌表示,學校努力提供學生多元發展的舞台,書法教育只是學校的特色課程之一,除了書法,北成的孩子在各個領域都有傑出的表現,今年全國音樂比賽揚琴獨奏,401班盧宣竹以四年級之姿拿下全國特優第一,國樂團也榮獲全國特優第三,絲竹樂團全國特優第二,管絃樂團全國第三,美術比賽版畫類、繪畫類、漫畫類、水墨類、平面設計類也有多件作品榮獲全國佳作。今年可說是豐收的一年,北成的孩子能有如此優秀的表現校長特別感到與有榮焉,這是仰賴全體親、師、生共同努力才能達到的成果,家長會得知喜訊後也特別表示恭賀,並將致贈獎勵金給榮獲個人特優的學生以玆鼓勵。

 

北成國小書法班在游祥珉老師的指導下,認真練習寫字。

榮獲全國揚琴獨奏特優獎的盧宣竹小朋友。

擁有15年資歷的書法家游祥珉老師。

北成國小校長簡信斌擅長油畫,其作品深獲名家讚賞。

盧宣竹揚琴全國特優,書法功力不輸琴藝。

榮獲全國書法特優獎的林沁瑩。

北成國小書法教室充滿藝術氣氛。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Sirnaomics公佈2022年全年業績

五結五濱路小客車自撞造成3人OHCA(更新)

南澳地區學童營養午餐團膳供應商違約記點超標 縣府將處以解約!

Akamai導入邊緣平台增強功能

東森海洋溫泉酒店徵才給薪不手軟(影音新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