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北北基宜將共同開發淡蘭古道成為國際景點!

北北基宜將共同開發淡蘭古道成為國際景點!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淡蘭古道是早期宜蘭通往台北重要官道,共分為北、中、南三條路線,其中中線從草嶺古道翻越三貂嶺、到暖暖、汐止、松山、艋岬等,這是一條值得尋芳的國際秘境,由台灣千里步道協會發起的這次活動,邀請了宜蘭縣長林姿妙、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基隆市副市長林永發及日本宮城縣共計15位議員及官員參與盛會,四縣市首長將以共同開發淡蘭古道邁走向國際為目標。

林姿妙表示,早期宜蘭人都是走淡蘭古道,它是具有歷史、文化、故事的一條古道,值得留戀、回憶,林姿妙也用日語問候及歡迎日本宮城縣仙台來的15位議員參加這次的盛會,讓淡蘭古道走入國際舞台,讓國際知道宜蘭人的打拼、宜蘭人的認真。

柯文哲指出,2016年開始他就參加了淡蘭古道的健行,而且每年都參加,今年是第四年了,共走過暖暖、雙溪及今年的外澳,而今年日本宮城縣的15位議員參加,剛好上星期去了宮城縣參訪,他們還是非常感謝當年311大地震時,台灣是所有國家捐款最多錢的,記起曾在台大當老師時,向小醫生講說我們對人家好,人家不一定會對我們好,但是有99.5的人不會,所以說不要為了0.5就放棄99,5,我次去日本感受到他們還是很感謝,這不是一般的外交辭令的,也看到了宮城縣災後的復建很有規徤。

柯文哲說,淡蘭古道是一項龐大的文化計劃,中央政廉及四個縣市政府及民間團體,共同來合作,才能把計劃做得起來。我們希望說把這樣的歷史記憶共同整理起來,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算是大爐主,淡蘭古道大部是都是在新北市,新北承載了歷史,感情與記憶最重要的軌跡,所以新北要承先啟後,完成最美的好所在,目前已完成淡蘭古道的北路,現在就是要把中路與南路做好,這樣子就能串聯北北基宜重要的路徑,這條路把我們的生態、感情綁在一起,老天不管下雨、做颱風,只要我們要做總是有機會,未來淡蘭古道絕對一個國際的步道,也是朝聖之道、朝聖之旅。

基隆市副市長林永發表示,淡蘭古道透過這樣的一個活動,我們把北北基宜串聯起來了,它跨越了土地,加上中央的支持,讓這個區域更為完整,讓大家看到台灣這塊土地從本土的、文化的、特色的地境與景觀,未來也可串聯到台灣所有的步道,其實它更是串起來了友誼、文化、景觀、生態等等的意函。

今天與會的有台灣千里步道協會發起人小野、顧問劉克襄、中央部會代表觀光局長周永暉、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水保局局長李鎮洋、羅東林管處處長賴錫祿等,以及宜蘭縣長林姿妙、臺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及基隆市林永發副市長四縣市首長出席。

北北基宜將共同開發淡蘭古道成為國際景點!
北北基宜將共同開發淡蘭古道成為國際景點!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手工製作的印度單一麥芽威士忌 GODAWAN 將擴展至杜拜

AXA安盛成為首間於HKTVmall提供自願醫保產品之保險公司

玩具"反"斗城推出《侏羅紀世界:統治霸權》專屬系列玩具和活動

宜蘭礁溪龍潭湖圓吻鯝魚溯溪產卵自然奇觀

環長許嘉琦帶小朋友掃廁所提倡如廁文化!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