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動手做做看!科學好好玩!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市公所AIT共同辦理「阿兜仔講古」與「趣味科學DIY」,除了從小培養外語能力,也同時培養同學對科學的興趣,透過科學的思維、觀察及推理能力,今年首度科學課程-「認識動力」,於昨(26)日下午舉辦,特別邀請【阿魯米玩科學】盧俊良老師帶領同學探索力學的原理,並利用科學原理創造出實作成品。

這次研習活動訂在學校寒假的第一週舉辦,希望能有更多的在學同學一同參與,「認識動力」課程介紹塑膠迴紋針、火箭半邊球、彈力球火箭、竹筷彈力、 彈力氣球火箭,氣球彈力吸管火箭,打包帶嚇一跳、打包帶彈力火箭,透過日常不起眼的打包帶、竹筷,能讓生活有何不同嗎?如何產生動力?讓塑膠、竹筷動起來,盧老師利用多年豐富的教學經驗,有趣又淺顯易懂的方式,教導同學瞭解「動力」,進而創造「動力」,「認識動力」手作活動,藉由透過親手製作的過程,啟發同學的思考邏輯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宜蘭市江聰淵表示,科學手作創意課程是圖書館非常受歡迎課程之一,利用有趣的方式瞭解力學原理,讓孩子利用身邊隨手可獲得的物品,發揮創意及巧思,讓生活變得很有創意亦可發掘學習的樂趣。

(資料來源由宜蘭市公所提供)

宜蘭市江聰淵表示,孩子發揮創意及巧思,讓生活變得很有創意亦可發掘學習的樂趣。

宜蘭市公所與AIT共同辦理「阿兜仔講古」與「趣味科學DIY」。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三星花海熱氣球春聯免費送。

大年初三冬山住宅火警幸人無恙!

宜蘭縣轄醫院停止開放探病至2月9日

靈鷲山普仁獎21 年助11903位「普仁小太陽」

小i機器創始人於亞洲金融論壇分享經驗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