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動力飛行傘業者與冬山4村村民溝通獲得善意(影音新聞)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動力飛行傘設置在冬山新寮溪中上游地區,但因冬山八寶村少數農民抗爭,致使宜蘭縣政府撤消該筆河川承租權,中華民國動力飛行傘協會,今日廣邀冬山四村居民進行溝通,獲得出席民眾全力支持,但因居住在八寶村的少數抗議農民沒有出席,業者只能再加把勁,縣議員薛呈懿則表示,希望兩造能理性,同時在發展地方的過程,政府單位也要準備帶來大量人、車的因應之道。

中華民國動力飛行傘協會由愛思博格在去年向宜蘭縣政府水利科申請位於冬山新寮溪河床一塊地,去年7月間會堪後,獲得縣府同意承租,並在10月間向民航局申請輕型載具航空權同意,該協會在今年元旦期間試飛,卻因冬山八寶村農民檢舉不果,而於今年元月8日到宜蘭縣政府抗議,宜蘭縣政府因此在今年3月初去文終止合約,引起業者必須尋訴願爭取權益。

IMAG1580_副本

由於業者多次進行家戶拜訪,獲得多數民眾的認同,因此在今日與冬山鄉八寶、太和、丸山、中山等4村民眾召開說明會,希望取得村民公開的認同,雖然在今天的說明會上獲得出席村民的認同,但因八寶村的7戶反對農民並沒有出席,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IMAG1577_副本_副本

會中有民眾指出台北有一位楊姓退休人士,到冬山八寶村來與7位農民進行契作合約,並將這些農產品以有機名義行銷到台北去,就是他鼓動這些農民抗議的,因為他怕將來外縣市民眾向當地農民買農產品是,影響到他高價的行情,前冬山代表江柏村更是指証歷歷。

 

縣議員薛呈懿表示,希望正、反意見的溝通都能是理性的,而地方的觀光發展及飛行載具的安全性一樣重要,但地方政府對於因觀光帶來的人、車潮等問題,其效益也值得評估的,不要只是帶來垃圾,所以地方的交通等硬體建設是否準備好了,這值得探討的,還有也希望業者日後能常與居溝通。

IMAG1582_副本

民航局官員指出,承租地的問題還是以宜蘭縣政府為主,致於民眾的正、反意見還是以民主社會的成例,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尊重少數。

 

與會也有民眾認為只要把八寶村列為禁航區,業者也同意這個方式。

 

延伸閱讀

冬山鄉民反對新寮溪河堤內設置動力飛行傘基地

動力飛行傘業者:有造成污染的環保問題是不會做的(影音新聞)

大陸浙江嘉興市政府官員對宜蘭搜救落海陸生的付出表達感謝(影音新聞)

 

IMAG1587_副本IMAG1583_副本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邀請您一起雕海豚,福隆沙雕季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趁著母親節帶上媽媽來一趟文化體驗吧

羅東星聲代KTV違反社維法遭裁處停業10日

陽大醫院宣導乳癌防治重視

中國國航公布2018年第一季度業績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