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動保法零安樂死上路 呼籲飼主做到4項6點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動保法零安樂死新法於本月4日正式上路,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除了分享宜蘭目前推動新法進度外,也呼籲縣內飼主一起做到配套措施4項6點,逐步終結流浪動物的悲歌。

愛護動物人士在網路上發起「0204零撲殺 配套措施從我做起」活動,邀請各縣市分享目前零安樂死宜蘭縣寵物,寵物店推動進度。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3日在臉書作出回應,強調目前宜蘭寵物登記率約有62.58%,也制定「宜蘭縣寵物管理自治條例」,未來縣民辦寵物登記免收費,期盼能落實全面寵物登記。

在結紮部分,宜蘭自4年前開始投入流浪動物結紮工作,至去年底為止,共完成6,143隻犬貓結紮,收容所內的流浪狗業務減少約41%,頗有成效。為鼓勵認養,宜收也設立官方粉絲團,積極與各民間團體合作,推動工作犬計畫等,也邀請寵物店加入合作行列,將待認養的犬貓放入櫥窗,讓民眾逛寵物店時也有機會「認養代替購買」。

此外更提高棄養門檻,飼主若要棄養,必須繳交2千元的棄養費。貼文中也對目前收容所人力分配作出詳細說明,並指出,目前宜縣內有特定寵物業者51家,其中登記繁殖項目則共23家,每年將前往查核至少1次,每2年辦理評鑑1次,以利管理。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也呼籲,縣內飼主一同做到「落實寵登」「毛孩結紮」「領養不放養」「教養不棄養」,共4項6點,一步步的真正終結流浪動物的悲歌。

愛護動物人士發起0204零撲殺配套措施從我做起運動。

愛護動物人士發起0204零撲殺配套措施從我做起運動。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縣警察局局長高壽孫向您拜年

6點45級強震震垮台南多起大樓倒榻災情嚴重

大熊制藥公布2023財年業績

「106年度廉能事蹟人員」5人獲獎

大地震宜蘭縣消防局前往台南市協助救災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