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劉明全榮獲三星鄉優質好米王將參加全國賽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三星米品質競賽暨農村米食文化品嘗活動,今天上午假大洲多功能館舉行共有8名農友參加競賽,經農改場專家嚴格評審結果,前3名「優質好米王」名單出爐,種稻達人劉明全再度蟬聯冠軍,第二名劉漢壽,第三名朱聰榮,以上3人將代表三星鄉參加年度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比賽現場也提供黑草仔粿、米苔目與紅龜粿等傳統農村米食價民眾品嚐。

鄉長黃錫墉表示,公所四處訪求,終於找到104年前,也就是明治44年(1911年)8月25日叭哩沙庄獲頒宜蘭廳農會壹等賞的獎狀。公所修復紙面,重新裱褙加框,就是為了延續三星米食的榮耀;並製作復刻版獎狀,以毛筆書寫鈐印,今天在百年前得獎前夕再次頒獎,彷若時光倒流,重拾百年榮耀。
公所表示,一甲地約可產出6千公斤稻米,早期農家都交給米商、農會經銷,賣得七、八萬,扣除人力、成本才賺一、二萬元。藉由三星米評鑑,創造一個農產行銷通路,打開三星米知名度,增加農民收益,促進產地直銷機制。池上米宣布今年不再參加全國稻米競賽,公所鼓勵更多農民參加,不斷進步,必能問鼎全國。三星米近期亦擴大舉辦促銷會,盼延續評鑑成果。
今天在三星大洲多功能館舉辦的三星鄉「優質好米王」競賽,共有8名進入決賽的農友角逐前三名寶座,鄉公所聘請評審小組,循最嚴謹之檢驗程序,依外觀形狀、食味值二項品評標準,以台稉8號及高雄145號不分組選拔,得獎好米將送檢驗,凡有農藥殘留者,即取消得獎資格。
比賽結果,第一名劉明全,獎金3萬元、第二名劉漢壽,獎金2萬元、第三名朱聰榮,獎金1萬5千元,優勝:簡桂賢,朱坤宗,張火爐,吳和南,簡榮貴等5名,各獲得獎金8千元。
農糧署為鼓勵農民生產優質稻米,推廣傳統米食文化,在全省鄉鎮區辦理稻米品質競賽活動,選出各地的好米王,鄉賽前3名將代表角逐年度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

 

IMG_2589IMG_2588IMG_2593IMG_2614IMG_2604IMG_2618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張建榮為宜蘭縣國民黨再掌大旗

慈濟推動環保 盼打造人間淨土

頭城搶孤傳奇再現 孤柱驚現靈芝企業慷慨支持打氣

Global X 中國電動車及電池ETF資產管理規模突破10億美元

白鹿颱風間歇性陣風造成頭城搶孤飯棧倒榻!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