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創辦第一屆「宗宗盃」 回饋之心挺“籃”到底

記者宋金來/頭城報導

頭城鎮籃、排球委員會今日上午在頭城鎮立體育館,舉辦第一屆「宗宗盃籃球邀請賽,27隊菁英300多位選手參加競賽,場地、賽程、獎金、獎盃、雜支等經費,由「宗宗珠寶公司」董事長魏朝宗全額捐助,並於每年八月分舉辦「宗宗盃」球賽,取之社會、用之社會,永續經營,挺“籃”到底。

頭城鎮籃、排球委員會指出,宗宗珠寶公司董事長魏朝宗,39年次是頭城子弟,拔雅里民,年少旅居美國33年,從事珠寶設計及加工,事業有成開發成立「宗宗珠寶集團」,於中國大陸開立多家珠寶公司,於世界珠寶業,居佔相當重席之位,日前回國還鄉,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回饋地方、回贈鄉里,獲知主委李照明主委是小學同學,20餘年來出錢出力的相挺籃球運動,既然都是同學怎可落後?於是辦理第一屆「宗宗盃」國中籃球邀請賽,並於每年八月份定期舉辦,希望球賽能進階到高中、大學,提供給選手打進職業籃球平台。

宗宗珠寶公司董事長魏朝宗表示,多年旅居國外,日前返鄉獲知小學同學李照明主委,是現任頭城鎮籃、排球委員會主任委員,熱心投入頭城的籃、排球運動,延續20餘載出錢出力,減輕家長負擔,讓籃球小將無後顧之憂,參加比賽等,墨守籃、排球培訓的幕後英雄,基於回饋地方的善行、不落人後,與頭城籃球委員會商洽,舉辦第一屆「宗宗盃」國中籃球邀請賽,希望能行銷頭城、以球會友永續經營,第一屆「宗宗盃」籃球賽,於頭城國中鎮立體育館進行,校長林惠珠提及學校電腦設備老舊,面臨汰舊換新經費不足而優,支持運動也關注教育,立即答應捐助3萬美元改善教育磁場,8月13日頭城國中組隊前往花蓮參賽「王母娘娘精英盃」,一心想要回饋地方之心,立即觸動意念捐助新台幣10萬元,讓選手專心前往花蓮比賽,家長也安心。

頭城鎮籃、排球委員會主委李照明指出,擔任主任委員20餘年,頭城國小籃球隊,107年7月參加「2018中華民國全國夏季少年籃球錦標賽」、107年11月「基層籃球運動選手區域對抗賽」雙雙勇奪冠軍,為頭城之光,籃球是世界上最多人觀看的球類活動之一,自1936年起奧運會正式產生競賽項目,打籃球需要消耗身體的能量,並且需要我們有一定的耐力堅持,對於青少年來說,打籃球可以促進骨骼增長,增強血液循環功能,其實打籃球對於身體的健康是有很多的好處,基本五大優點;「有效預防心血管病、控制體重與改變體形、增強心臟功能、降低糖尿病發生的危險性、提高消化系統的功能」,好處多多,歡迎“少年郎”加入“免費培訓”,向前衝刺,發揮實力,永續發展創造自己的第二專長。

頭城國中籃球隊

頭城國中籃球隊

左宗宗盃創辦人魏朝宗右頭城鎮籃排球委員會主委李照明

左宗宗盃創辦人魏朝宗左頭城鎮籃排球委員會主委李照明

魏朝宗、李照明、籃球隊長吳宏勝

李照明、魏朝宗、籃球隊長吳宏勝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替代役備役役男公共行政組演訓召集IN宜蘭

夏日安農溪泛舟遊客絡繹不絕。

《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Martin Lindstrom發佈新的COVID安全旅行提示電子書

大家相招來看宜蘭綠色影展,9月8日起全縣巡迴免費播放

毛小孩的力量!羅東聖母醫院「治療犬」帶來驚喜笑容與心靈療癒!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