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創新育成中心在楊士芳紀念林園揭幕!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宜蘭市公所將楊士芳紀念林園設立「宜蘭市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今(29)日上午於楊士芳紀念林園在市長江聰淵、市代表康思源、陳美玲、林麗及三位青年代表等人共同舉行揭幕儀式。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329青年節宜蘭市公所特別提出青年政策,希望透過青年政策可以落實青年返鄉計劃,也能結合舊城鎮興的政策,如果能讓外地優秀的青年一起發展來努力,這是市公所的目標,也可以透過此政策吸引更多外縣市的青年到宜蘭,為宜蘭來營造美麗產業的城市。育成中心能讓產業發展且升級,讓文創結合產業共同發展,今天這三位優秀的青年都有很好的發展基礎,希望未來能落實青年返鄉計劃,以吸引外縣市人才來宜蘭以提升競爭力,讓產業結合舊城鎮興計劃來再升級產業發展,這就是目前要推動美好城市理念及目標。

市代表康思源也說,很高興在青年節宜蘭市公所能送給青年朋友這份「宜蘭市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的大禮,「宜蘭市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未來將發展文創,主要是在楊士芳林區,另外之前鄂王社區也鋪墊很好文化,宜蘭雖然是古城也希望能注入新的創意,讓年青人在文化加創意以達到文創目地,這也是我、陳美玲等代表在代表會共同提議,育成是全國第一個以鄉鎮層級成立的中心,雖然市公所第一年投入220萬,期望未來能創造1000萬甚至更多的產值給宜蘭在地的青年及企業,讓大家共同成長。

今天記者會現場並邀請返鄉青年代表于秉弘創業青年代表蔡曜宇及即將進駐中心駐點青年代表潘師佑等3人分享在宜蘭青年創業的經驗。
68年次返鄉青年代表于秉弘他表示:從102年返鄉回宜蘭,回來後發現自雪隧開通後,宜蘭人口老化及外流,希望未來青年團體能夠慢慢聚集一起回到宜蘭,回到舊城,讓青年一起團結,以團結勁有力來共同為宜蘭做事情。

創業青年代表蔡曜宇是設計今年宜蘭大拜拜書籤的文創者,他表示:感謝市公所這幾年在文化的保存、培養及教育下了很大的苦心,讓我們這些外來的青年以後讓我更了解宜蘭在地的文化,藉由這文化讓我們產出商品,也讓外來的人藉由商品了解文化,這都是息息相關的。

即將進駐中心駐點青年代表說:以前都是孤軍奮戰再加上資訊缺乏以致很多挫折,如今育成的成立讓我們可以聚集在一起,無論是軟體、硬體都有很好的統合,才能讓更多年青人在下一步的創業行動更順利。

第三屆宜蘭青年事務委員會呂柏凱說, 看到康代表等人與宜蘭市公所能夠促成這樣的園地,他非常的樂見, 希望未來代表們和市公所能夠注入更多的資源以協助青年返鄉或將人才留住,讓青年能夠持續在宜蘭發展。

「宜蘭市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自106年3月9日起委外專業團隊經營管理,輔導培植青創業者,並藉由楊士芳紀念林園位於舊城區西側豐富的歷史蘊涵,具有豐富傳統匠師工藝和歷史建築、廟宇環繞,碧霞街陸續有宜蘭青年子弟開店創業,是一塊新舊文化交匯之寶地。發展文化軟實力,打造宜蘭新地標,藉以吸引文化觀光人潮。目前委管單位(向陽國際企管顧問有限公司)正積極進行園區整頓修繕,並籌辦育成中心招商作業,預計於4月上旬完成各項準備作業,提供至少8家中小型業者進駐並育成輔導,未來將舉辦招商說明會,發掘具潛力之青創業者,也將提供創業諮詢和課程,舉辦成果發表會,展示其生產和研發成果。

 

市長江聰淵(右2)幫青年代表于秉宏(左2)、創業青年蔡曜宇(左1)及駐點青年代表潘師佑(右1)加油打氣。

育成中心揭幕完成

宜蘭市長江聰淵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綠博找奇雞 糧心小禮大方送

羅東鎮112年兒童節致贈7518位兒童圖書禮券!

幸夫愛兒園釋達觀師父榮獲省府芳草人物(影音新聞)

奧園健康公佈2018年全年業績

CAIR香港人工智能與機器人醫療論壇開幕,聚焦AI科技與醫療的跨學科融合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