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創意三星蔥油餅台灣圖騰吸睛。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三星鄉公所為提昇三星蔥油餅的品質及多元化,今天上午假公所2樓舉辦三星創意蔥油餅研習成果發表會,學員們端出自己得意作品彼此分享學習喜悅,黃錫墉鄉長在會中宣佈年底舉辦蔥油餅錦標賽,並且鼓勵學員們把學習的結業證書懸掛在餐車上,由鄉公所背書掛保證,有意創業者鄉公所將補助生財器具經費。

三星鄉公所為提昇蕙油餅品質及強化蔥油餅產永續發展能量,近2年連續舉辦蔥油餅製作研習,102年三星蔥油餅年產量約155萬片,年產值約3.875萬元,鄉公所推動蔥油餅競賽及研習後,103年蔥油餅年產量將達200萬片,年產值5.000萬元,蔥油餅大發市利帶動三星蔥價格,農民互蒙其利,個個荷包滿滿,笑容滿面。

三星蔥油餅研習會今年進入第2年,三星鄉公所特別聘請陳楓洲,王金柱,何金城,粘錫坤,柯憲文等名師,免費指導各式蔥油餅製作技巧,參加研習的學員,包括社區理事長,蔥油餅業者,家庭主婦共60餘人,研習課程突破傳統開始走創意路線,蔥油餅外型不拘形式,食材方面以三星蔥及麵粉為主,搭配鮮蚵,豆沙,蔬菜,水果等食材,讓蔥油餅口味豐富多元不單調,學員作品展示亦別出心裁,陳楓洲老師「蔥之戀」作品排出「台灣三星」圖騰讓人驚艷,希望三星蔥油餅成為台灣最具亮點的地方特色美食。

三星鄉長黃錫墉表示,三星蔥和三星蔥油餅這塊招牌可以說是響鐺鐺,三星蔥油餅已成為地方產業文化,很多旅外年輕人返回自己家鄉創業,這2年鄉公所 舉辦蔥油餅競賽,已打開市場知名度,希望繼續提昇三星蔥油餅品質,所以今年邀請陳楓洲等名師開設蔥油餅研習班,並且走創意路線,今年增加以鮮蚵為材料的蔥抓餅,學員們經過幾星期的研習,研發出香噴噴多元產品,其中「蔥之戀」係以紅豆沙,綠豆沙為餡,青蔥打汁滲入麵粉為外皮,排成台灣圖騰,讓三星蔥油餅成為台灣最好吃的美食。

IMG_1293

IMG_1298IMG_1339IMG_1306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8日重新開放

藍議員質疑宜蘭市公所不止賤賣市產 還敗光市產?

南方澳巷弄尋寶趣 集章迷也瘋狂

11/25前,來羅東迺夜市!抽園遊券!

老翁被騙400萬歹徒還要再騙800萬 宜警破詐騙集團!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