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創作職人齊聚夜婆祭 「要辦的很帥很感動」

新聞中心/整理

夜婆祭』是一個結合二手市集與藝術家手作市集的聚落祭典;除了有手作訂製服、刺青藝術、彩繪創作、露營活動用品等攤位,還有手繡、木作、皮件、美食等職人的即興創作,以及餐車聚落,現場市集活動內容多元豐富,周末假期歡迎大家共襄盛舉首屆的創作祭典。

夜婆祭』將於106年12月23日至24日,共計兩日,從上午10點到下午6點,在宜蘭市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楊士芳紀念林園,宜蘭市舊城西路66號)舉行。

策展人DIDI (同時也是『夜婆祭』總召),明年他將進入迪士尼樂園擔任彩繪師,DIDI表示,職人們常在創作過程中忘記晝夜,當深夜一般人入睡了,才是職人們繼續努力著創作藝術時刻,像蝙蝠一樣,也是『夜婆祭』命名的來源。

DIDI也提到,這是首次將許多極富盛名的職人們聚集在一起辦理這樣的市集,號召這麼多職人齊聚一堂本身就是很大的挑戰,為了將活動辦的更完美,早在半年前就開始籌備這次活動,希望過這次的『夜婆祭』,讓大家看見職人堅持創作的精神,並且讓人們接觸到不同的藝術風格,感受他們對於藝術的熱情,策展團隊決定「再辛苦也要辦的很帥很感動。」他相信人們會因為瞭解而更尊重創作者,並提升對藝術創作職人的認同,也期望『夜婆祭』能夠受大家喜歡,並且能年年舉辦。

現場也邀請到另外兩位共同策展的夥伴, MAY與張家榮,MAY的作品是自己繪圖並手工縫製的刺繡小品,平日經營服飾店,同時也接受客制化的刺繡訂單。張家榮則是金箔玻璃彩繪的藝術家,就讀於臺灣藝術大學的他,擅長將國畫與貼金藝術融合呈現,東西合璧的風格加上在臺灣相當稀有的金箔彩繪工藝,讓他的作品相當有獨特性。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市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自今年3月29日成立以來,不斷推動與青年相關的各種議題,積極醞釀青年返鄉、青年創業的友善環境,這次由許多才華洋溢的青年職人聚集的『夜婆祭』市集,彙集楊士芳紀念林園周遭文創的聚落,同時也可以和育成中心進駐廠商作交流,歡迎市民朋友來到活動現場吃喝玩樂,參與這場創新、多元的活動。

(相關照片由宜蘭市公所、IAPO夜婆祭提供)

夜婆祭海報,時間是12月23日至24日,上午10點到下午6點。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這次由許多才華洋溢的青年職人聚集的『夜婆祭』市集,歡迎市民朋友來共襄盛舉。

IAPO夜婆藝術家:Irene,把最重要的愛留在身上。

IAPO夜婆藝術家:Orangesodadesignworks。美人魚刺繡小物。

IAPO夜婆藝術家:bago,將塑膠袋回收清洗,再加工,讓它可以重獲新生。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110年全原運主題「原住民的孩子」首唱

陪伴孤老迎新年 冬至團聚搓湯圓

「交通費」不是「物品」 縣府也能核銷

國5高速公路紅綠燈  民眾: 真正是渭水

宜蘭縣近3分之1人口曾在社大學習 展現終身學習生命力!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