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前進大馬房市的三大優勢

【亞太財經名家專欄/盧燕俐

海外置產成了新興風潮,尤其馬來西亞房價近五年平均年年成長一成以上,更吸引了許多台灣大戶前進。但隨著新增建案越來越多,許多投資人關切著:現在進場還來得及嗎?大馬房市還有多少年的好光景?由亞太國際地產財經名家盧燕俐精闢分析。

 

我個人認為,以吉隆坡為例,前年房價大漲高達17%,去年也上漲9%,漲幅確實在亞洲城市名列前茅,短線上也許難再期待年年有兩位數以上的成長,但大馬房市題材一籮筐,長線仍深具投資價值。

首先,牽涉到總體經濟層面。世界各國都在力拼經濟成長,歐美英日等四大央行不停印鈔,共釋出17兆美元的資金,中國也連番降準降息,一波波泛濫的資金急著找新的出口,此時,經濟趨勢向上、有豐富天然資源,卻又積極轉型的馬來西亞房市,成了全球富人目光的焦點。

事實上,大馬政府不以擁有傲人的石油、天然氣等自滿,致力從製造業轉型為服務業,從2010年推動經濟轉型計畫,2012年的國民所得已成長到9928美元,較2009年大幅成長48%,預估到2020年將可達到1.5萬美元,幾乎呈跳躍式的成長。再加上人口年輕,25到50歲佔總人口將近四成,內需十分強勁,在「人口紅利」加持下,房市自然大有可為。

其次,就算大馬房市年年成長,但放眼全球,基期仍偏低,長線依舊有潛力。目前大馬房價所得比約8倍,比起台灣的14倍、上海的22倍,以及香港的20倍,都顯得親民許多,幾個主要城市的租金收益率也普遍在4%到6%之間,對照台北的不到2%,又極具吸引力。

相較之下,已有台灣房仲業大老預言:「台灣房市將至少緩跌7年,現在最好不要進場買預售屋!」國內房市才剛進入冬天,大家已有心理準備迎接新一波寒流,俗話說「人兩腳、錢四腳」,資金會流向最有利可圖的市場,與台灣鄰近、氣候宜人、國台語都通的馬來西亞,成了許多人投資的首選。

第三,還有個現實的問題,到海外置產得考量到匯率的變化。我認為,美元處在相對高檔,過去一年美元對馬幣升值12%,但就技術面觀察,美元再大幅升值空間有限,此刻佈局馬來西亞房地產,匯率、房價兩頭皆賺的機率不小!

總之,海外置產當道,選對好的物件,長期不僅能對抗通膨,更能作為傳家寶,將財富傳承給下一代,也是最聰明簡單的理財方法!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威睿科技榮獲2017 USA Golden Bridge Award雙獎項

台鐵6432車次普悠瑪翻車事件 宜檢再尋找遺留物尊重罹難者家屬!

宜蘭慈濟髓緣 施與捨分享愛的經驗

民宿業者學做導演 拍攝微電影行銷三星觀光產業(影音)

宜蘭暖警協助走失男童與父親重逢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