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前縣議員邱嘉進涉詐領200餘萬元 20萬交保

前縣議員邱嘉進涉詐領200餘萬元 20萬交保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前縣議邱嘉進因涉及任內以詐術多次將不實文件送交宜蘭縣議會,致使宜蘭縣議會承辦人員陷於錯誤,將助理補助費等撥入相關帳戶後據為己用,昨(28)日遭調查站分別搜索被告邱嘉進住居所等及相關證人等十餘人到案說明後,檢察官認為被告邱○進犯嫌重大,向臺灣宜蘭地方法院聲請羈押,今天下午由宜蘭地方法裁定20萬元交保。

宜蘭縣議會第18屆縣議員今天連邱嘉進在內共有3位議員,因助理費問題,前兩位議員一位已由宜蘭地方法院判決、一位待判中,而昨天是由本屆競選議員連任失利的民進黨蘇澳籍議員邱嘉進遭檢調搜索,,相關這樣的案例在全國有多起,是否制度問題,值得立委單位研議。

依據宜蘭地檢署新聞稿指出,被告邱○進係宜蘭縣議會第 18 屆議員,涉嫌於任職期間內,利用職務上機會,以詐術多次將不實文件送交宜蘭縣議會,致使宜蘭縣議會承辦人員陷於錯誤,將助理補助費等撥入相關帳戶後據為己用,詐領總金額逾新臺幣 2 百萬元,因認其涉嫌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

檢察官指揮法務部廉政署及調查局宜蘭縣調查站,於民國108 年 5 月 28 日,分別搜索被告邱○進住居所等處及查扣相關證物,並傳喚被告邱○進等及相關證人等十餘人到案說明後,檢察官認被告邱○進犯嫌重大,向臺灣宜蘭地方法院聲請羈押,其餘被告諭令以具保或請回,其中邱嘉進最後以20萬元交保。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一米特創藝美食館端節推出百人冰粽DIY活動

全國大專盃圍棋賽 高手雲集會佛大。

宜蘭縣政府啟動107年反毒列車學習多一夏

宜蘭縣龍舟錦標賽國際友人組泰洋隊奪魁

視線不良擦撞漁船 連人帶車卡在船與碼頭間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