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前瞻計畫中央只給1200萬就要收買宜蘭人的骨氣嗎?

記者翁正杉/特稿

中央政府編列了1兆的前瞻計畫,宜蘭縣早在2016年就提報宜蘭直鐵及縣內鐵路高架的方案送達中央爭取,但宜蘭縣政府只獲得1200萬元環境分析及規畫費,顯示中央政府只是摸摸宜蘭人的頭交差了事,宜蘭人就是那麼沒骨氣嗎? 為什麼要選票來宜蘭就有,要建設就沒有宜蘭?難道沒想到2018五合一選舉宜蘭變天的後果嗎?

早在2016年元月22日本網專訪時任副縣長的吳澤成時,吳澤成就說明直鐵是直接到花東,宜蘭如果沒有做鐵路捷運化及縣內高架的話,是對宜蘭沒有幫助的,因為直接到花東的話分給宜蘭的票沒幾張、是有限的,直鐵並沒有為宜蘭,而是為花東的,所以宜蘭一定要搭配鐵路捷運化及縣內鐵路高架,這樣才能真正的決解北宜高交通塞車問題,將來宜蘭的發展是要沿著鐵路來發展都市計劃,讓人口藉著鐵路來進出台北都會,鐵路高架約400多億,已經送交通部了,這是宜蘭最重要的,現在藉著民進黨執政,絕對要爭取這個建設。(請看2016年1月22日影音)

2017年3月2日宜蘭在縣議會成立「東部快鐵促進會」,不分藍、綠黨派千人簽名支持,出席的重要人物包括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立委陳歐珀及代理縣長吳澤成、議長陳文昌、國民黨主委張建榮及地方重量級人物等,其中游錫堃還舉阿爾俾斯山都挖鐵路了,還有什麼技術問題?不管是環保、節能減碳等等,我都與大家一樣支持這條鐵路。

立委陳歐珀在上屆的競選政策上就是以「直鐵」為選戰主軸,而到這屆當選連任後都一直在交通委員會,3月2日宜蘭在縣議會成立「東部直鐵促進會」中還是該會的總顧問,對於宜蘭的直鐵捷運及鐵路高架更是信誓但但的一定要爭取到,不料中央並沒有給宜蘭人一個善意的回應,只是施捨1200萬元的環境分析及規畫費來打發了事,這不是擺明了叫陳歐珀不要選下屆縣長嗎?這個位子就讓給國民黨好了。

3月8日行政院長林全、交通部長賀陳旦與交通部路政司、鐵路局等單位來宜蘭開個閉門會議,(傳言指出東部快鐵促進會成員會在會場要求賀陳旦下台,深怕場面難看。),會後林全強調到宜蘭是溝通非承諾,而東部快鐵促進會會長陳正曜表示,林全沒有直接拒蓋北宜直鐵,也算是正面的,言猶在耳。

不料,昨日中央已明確的只給宜蘭縣政府1200萬元環境分析及規畫費,這比騙小孩還粗糙的手法,竟然發生在宜蘭縣民的身上,雖然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說,如果環評沒過就要編列工程款的話,程序上站不住腳,就算編列預算送立法院審查,也過不了關,尤其台北人擔心施工會破壞翡翠水庫飲用水質,因此必須更審慎的環境分析才是。但是最少宜蘭縣內的高架鐵路就沒這些問題了吧。

民進黨在還沒全面執政前口口聲聲說宜蘭是台灣頭、宜蘭是民主聖地,現在執政了,騙完選票後就這樣對宜蘭人,完全沒有想到2018五合一選舉就在眼前,宜蘭在前縣長林聰賢時代已大失人心,現在又雪上加霜激怒宜蘭人,這個台灣頭、這個民主聖地的反噬,將會是壓倒民進黨在宜蘭執政的一根稻草。

延伸閱讀

不分藍綠各界齊呼籲「我們需要東部快鐵」

東部快速鐵路促進會 3月2日成立

許多民眾到場簽名支持(檔案照片)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右)縣長吳澤成(左)兩人手機互相加line(檔案照片)

縣長吳澤成(檔案照片)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檔案照片)

立委陳歐珀(檔案照片)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羅東民宿】43會館Villa|不用出國!一秒就到峇里島度假頂級親子包棟民宿

羅東聖母醫院宣佈即日起全面禁止探病

宜蘭縣財政稅務局成立「納稅者權利保護」官網服務民眾

宜蘭佛大抱回UBA女籃冠軍杯 陳孟欣MVP三冠后

羅東鎮農曆三月初三帝爺生迎熱鬧呷拜拜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