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利澤派出所擴大暑期青少年防範犯罪宣導。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根據內政部警政署統計,每年暑假期間為青少年犯罪的高峰期,羅東警分局利澤派出所為遏阻青少年飆車,吸毒不良行為,12日上午和轄內利澤國中聯合舉辦「校際盃」3對3籃球比賽,共有320人參加盛況空前,比賽結束由利澤派出所所長林得勝進行青春專案各項犯罪預防工作宣導,並回答青少年提出有趣的問題,場面輕鬆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宜蘭縣五結鄉利澤國中位於偏僻的北部濱海地區,民眾大都以農漁為生,家長們為家計出海捕魚或下田農耕,平時對孩子疏於管教,很容易讓孩子走入歧途,尤其青少年介於叛逆過渡時期,稍不注意即墜入犯罪深淵,羅東警分局利澤派出所為防範青少年犯罪,昨天利用轄區利澤國舉辦校際盃3對3籃球賽的機會,與校方合作,進行青春專案各項犯罪預防工作項目包括:青少年學生於深夜游盪、幫派毒品暴力犯罪、防制危險飆車,現場更請義警、民防、守望相助隊及警察志工幫忙發放宣傳單,希望藉由此項學生活動與學生近距離接觸,教導學生正確的從事暑期期間正當活動及交通安全知識。

利澤派出所所長林得勝表示,暑期期間有些青少年學生因無參加正當暑期活動,亦無工作,如家長若再疏忽管教,便容易使這些青少年學生流於不正軌道,導致犯罪,故特別指示同仁能夠多用心在預防犯罪宣導這塊區域,促使本年度暑假期間所有青少年學生均能充實自我,並平安度過愉快的假期,更希望讓家長們了解,做好最佳的關心子女就是給家人最大的保障,期盼我們的努力能得到鄉親的支持與肯定。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頭城慶元宮搶孤飯棚,一支杉木不翼而飛

TCL電子(1070.HK)獲納入恒生港股通指數

2015夏戀礁溪溫泉季

中元普渡誠心祭拜 紙錢集中焚燒

「如果不是泳丞,我可能是流浪街頭的瘋女了」全國孝行獎盧泳丞媽媽一句感恩的話!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