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划船女選手馬尾飄錯方向?全運會首座藝術裝置民眾有看法!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揆別25年的全國運動會,10月重回宜蘭縣舉辦宜蘭縣各界以鄉下人辦喜事的心情,迎接全國各縣市選手到宜蘭參加比賽,宜蘭縣政府昨天在冬山河親水公園門口設置首座大型裝置藝術,該藝術品以划艇運動的選手正在競技中的姿勢為創作主題,呈現運動中的力與美,不過這座藝術家作品卻被縣議員陳鴻禧批評為不科學,因為反作用定律,馬尾應該往臉上飄,塑像卻呈現往後揚,這樣作品呈現會鬧出笑話,縣政府體健科表示,謝謝議員指教,同時尊重藝術家創作。

106年全國運動會10月即將在宜蘭縣舉行,宜蘭縣特別於宜蘭運動公園,羅東運動公園及冬山河親水公園門口,設置大型裝置藝術與入口意象,希望藉由這些藝術作品來向全國的好朋友們傳遞本屆賽事的力與美,讓大家在全運會前就可以感受到激烈賽事的氛圍。

宜蘭縣政府昨天上午在冬山河親水公園大門口,舉辦首座大型裝置藝術協力(姿態為女子划船),整體設計理念為了呼應冬山河親水公園中的「親水」二字,再加上此地為宜蘭縣划船水上訓練中心,所以划艇者一座是以划艇運動運動選手正在競技中的姿勢為創作主題,在這件作品中划船選手奮力的揮動雙槳,神態不但生動,更能夠讓觀者從中感受到運動的力量和專注。

大型裝置藝術裝設昨天上午由副縣長朱壽騫和藝術家江漢清共同主持,全國運動會吉祥物古弟也到場助陣,許多到親水公園參觀童玩節的民眾,紛紛向前和雕像及古弟拍照留念,不少人觀賞「協力」雕像後感覺怪怪,縣議員陳鴻禧接受民眾反映,今天特別到現場參觀後指出問題所在,陳鴻禧議員表示,女性運動選手的馬尾根本就「飄反了」,西式划船移動方向是往划手的後方,照理說,女生馬尾應該往臉的方向飄才對,而非順風飄揚,這樣的雕塑迎接全國各地遠道而來的選手,會鬧出大笑話。

宜蘭縣府體育保健科科長陳金奇表示,在製作過程中縣府有注意到該問題,設計師江漢清本人也知道,但作品並非仿真實所設計,而是一件藝術創作,考量作品需呈現出的美感與注目度,討論後才會做此設計,過程中縣府尊重設計者原意,接獲外界指教,縣府也虛心接納,樂見引起討論。

 

宜蘭賺到縣長朱壽騫昨天在冬山河親水公園主持全運會首座大型裝置藝術特別介紹宜蘭縣籍藝術家江漢清協力作品。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全民瘋世足新月豪華影城舉辦冠軍預測抽獎活動

信大水泥關懷老人 健康捐贈XBOX運動器材

兒童夢土2015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開幕

2020壯圍彩繪田攝影開徵

0704宜蘭縣新增2案例 縣府籲民眾再為疫情嚴守最後一浬路!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