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分級醫療、雙向轉診 博愛正式啟動衛星照護

記者陳建輝/羅東報導

衛福部健保署近年推動分級醫療、雙向轉診政策,期望能將醫療資源更有效運用,羅東博愛醫院於民國93年起即開始耕耘社區照護,致力於創造新的醫療產業結構「社區醫療衛星照護模式」,讓在社區擔任家庭醫師的醫療院所當守門員,為民眾健康把關,而近來響應衛福部健保署「分級醫療」政策,羅東博愛醫院號召40餘間院所代表齊聚,宣示合作將更緊密。

羅東博愛醫院長期深耕社區醫療,至今已與縣內63間基層診所結盟,數量超過全縣1/3,為宜蘭縣之最,將醫療資源注入社區,居民就近就醫不只省錢省事,更能享有專業品質。當病人病情出現變化或需要精密檢查時,結盟的診所會為病人轉介,由專業的醫療團隊接手,使醫療照護不中斷;當病情穩定可出院時,也會有出院準備個管師協助,將病人轉介予社區及診所醫師,持續接受優質的醫療照護。小病就近看,大病再到醫院,藉此充分善用醫療資源,嘉惠更多民眾。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局長劉建廷表示,分級醫療講這麼久了,終於開始比較有一些成果,今天這場醫療共好活動是宜蘭的第一場,非常重要,很感謝羅東博愛醫院在社區醫療這塊一直走在前面,衛生局會持續做好公部門協調角色,期許宜蘭縣的分級醫療在台灣可以做得最好!

盧進德副院長說,分級醫療簡化與完善民眾轉診流程,建置了雙向轉診資訊平台,透過資訊系統整合需求,提供預掛轉診號、病人動向查詢、醫師專長介紹、轉診回覆單線上查詢等功能,107年轉診服務量比去年提昇了20%,顯示在合作與溝通、理解上,大家一起踏出了堅實的一步。

羅東博愛醫院醫療副院長盧進德表示「大手牽小手,聯盟讓醫療共好!」

社區醫療衛星照護模式」,讓在社區擔任家庭醫師的醫療院所當守門員,為民眾健康把關。

宜蘭縣醫師公會常務理事林旺枝說,基層醫師都有感受到博愛醫院與基層診所合作上,釋出的善意及努力。

宜蘭縣衛生局局長劉建廷表示,很感謝羅東博愛醫院在社區醫療這塊一直走在前面。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安達人壽推出「安達自願醫保﹙靈活﹚計劃」

交換生學成歸國佛大溫馨歡送

三星上將梨上市!在家網購伴手禮相贈送!

當年不收醫費今捐贈醫療車回饋

江聰淵雪山登頂宣誓要給縣民更好的生活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