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出口成髒辱罵員警 遭法官重判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警察行使公權力卻被罵髒話,對執行的員警莫過是一種傷害,為了維護辛苦的執法人員,法官伸張正義為警討公道,以維護警察尊嚴。

宜蘭分局第一組組長林文彬表示:案發去年11月20日,宜蘭分局進士派出所所長童宇昇擔任執勤時,於零晨3時許巡邏宜蘭市神農路與民權路口,發現一台自小客車超越停止線,並停在路口處等紅燈,童所長立即上前攔查,卻在詢問過程中遭車上一名84年次羅姓乘客辱駡,羅姓男子不但髒話連連還揚要對童員施暴,雖經多次制止仍不聽勸,童所長只好聯繫警力支援,由於羅男喝酒抗拒逮捕,警方只好使用強制力將其壓制逮捕,並以妨害公務移送偵辦。

經過幾個月後,判決結果於今日出爐,羅男被宜蘭地方法院承審法官李岳重判6個月有期徒行,得易科罰金,這也是《刑法》第140條侮辱公務員罪最重刑期。李岳法官為基層員警叫屈,還特別在判決書內以447字提醒被告,要對認真負責且依法執行公務的員警尊重。

得知法官的判決,警方除了感到安慰也間接鼓勵警察士氣,因為這個判決為警察打了一劑強心針,爾後在行使公權力時不再畏懼,宜蘭分局長莊武能除了為警感到不捨,也呼籲民眾尊重公權力,配合警方依法執法,大家彼此尊敬社會才會安祥和樂。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國中女學生送愛心餐救活獨老一命。

Fenergo向亞太區金融機構推出RAO解決方案

宜蘭大學城南校區是未來年輕人的夢想

宜蘭農田水利會降半旗追悼前會長林聰明

AdaptVac與AGC Biologics合作開發和生產新冠肺炎疫苗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