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冷泉公園變廢墟蘇澳鎮公所今天提出說明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在攝氏38.5度的高溫下,泡在22度透心涼的冷泉池消暑,是多麼愜意的事,可惜去年10蘇迪勒杜鵑兩次颱風將蘇澳冷泉屋頂設備全部吹毀,鎮公所施工期間,大眾池滋生藻類,不時發出惡臭,民眾怨聲載道,蘇澳鎮公所今天特別提出說明,表示冷泉公園目前正在整修再造,遊客仍可於園區內個人湯屋泡湯。

  蘇澳擁有全台唯一、世界唯二珍貴的自然資產,也是全民暑假最天然清涼的旅遊去處;但最近有民眾買票進入冷泉公園後發現,部分湯屋區設備倒塌、屋頂也被掀起,甚至最受歡迎的大眾池也疏於管理,整個池子長滿青苔及泥濘,相當噁心,直說曾帶動蘇澳觀光商機的這座公園,如今簡直跟廢墟沒有兩樣。

蘇澳鎮公所今天針對冷泉公園近期施工現況提出說明:

1.蘇澳冷泉公園自105年1月1日起,因辦理蘇澳地區溫泉資源調查之地球物理方法探測作業,安置相關精密探測儀器,並配合阿里史溪雨水下水道整建工程之地質鑽探施工,爰自105年1月1日起,對外公告園區大眾池區域施工封閉,以確保施工場域淨空,維護遊客安全。

2.為顧及民眾泡湯需求,目前蘇澳冷泉公園個人湯屋,以及阿里史冷泉區之大眾戲水池,均已委託民間業者經營管理中,遊客仍可前往戲水泡湯。

至於,去年遭受風災損壞的建物及設施,已針對園區開放區域,完成初步的修繕與處理。

3.有關外界誤傳蘇澳冷泉公園荒廢乙事,實因進行前述工程作業,依相關作業規定,不得已進行工區封閉所致;另因冷泉大眾池為自然湧泉,冷泉泉質富含礦物質,陽光照射後易生水苔,本所為確保水池渠道功能正常,均已派員定期清理,請民眾無須憂心。

4.有關蘇澳冷泉公園再造第一期工程,本所正積極辦理工程規劃設計,並儘速進行工程發包作業,預計施工工期為2年;未來,配合阿里史溪雨水下水道工程的完工,冷泉公園將以嶄新的風貌重現,進而提昇成為國際級的觀光景點。

 

蘇澳冷泉公園屋頂設備去年遭蘇迪勒,杜鵑颱風吹毀。

蘇澳冷泉公園屋頂設備去年遭蘇迪勒杜鵑颱風吹毀。

冷泉大眾池長滿藻類,不時發出惡臭。

冷泉大眾池長滿藻類,不時發出惡臭。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縣青春專案 即日起全面執行

蘇花公路九宮里坍方處明起上午開放時段延長1小時

2022 年 "500 Global Accelerator Taiwan with TTA" 加速計劃徵選正式開跑 扶植早期新創之全球化成長

蘭技畢展作品遭破壞 校方選擇原諒

ERS electronic 歡迎新投資者歐洲私募股權公司 Gimv 加入,以加速擴大規模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