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冬山鄉5月8日母親節甲父母洗腳孝親活動(影音新聞)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慶祝母親節冬山鄉公所宜蘭縣孝親尊親聯盟。將於5月8日在鄉政中心聯合舉辦「有孝人間,宜蘭先行,甲父母洗腳」孝親活動,主辦單位今天邀請耕莘健康管理專校準護理師及2對母女,母子到鄉政中心進行「甲父母洗腳」孝親活動暖場,場面相當溫馨感人。

宜蘭縣孝親尊親聯盟每年母親節當天,輪流在各鄉鎮市舉辦「甲父母洗腳」孝親活動,從2008年開始,至今已進入第8年,今年「甲父母洗腳」孝親活動列車將抵冬山鄉,5月8日上午在冬山鄉公所鄉政中心舉行,活動內容多元又精彩,冬山鄉長謝燦輝今天邀請鄉親一起參加「有孝先行」活動。(下圖為江芯語蘇傳斌小朋友給媽媽奉茶感謝媽媽終年辛苦。)

IMG_0357

今天「甲父母洗腳」暖身活動,邀請林家甄江芯語賴秀貞蘇傳斌2對母女,母子到現場做示範表演,2位小朋友以半跪的姿勢向媽媽行禮,雙手奉上清茶,2人伸出幼嫩的小手捲起媽媽褲管,用雙手將媽媽的腳捧人洗腳桶,輕輕搓揉之後,以乾淨的毛巾為母親擦拭雙腳,並為媽媽穿上鞋襪,母子,母女相擁獻上感恩親情之吻,讓旁觀民眾激動不已。(下圖為以乾淨的毛巾替媽媽擦拭雙腳。)

IMG_0366

冬山鄉長謝燦輝表示,活動當天由冬山太和樂齡帶來氣勢磅礡的太古開場,接著由聖母醫護管理專校學生精心編排的感恩話劇,林奕翔,冬山樂齡羅東高商帶來一連串的薩克斯,二胡,陶笛,舞蹈等表演,堪稱是視覺及聽覺雙重享受,歡迎鄉親踴躍參加。(下圖以半跪姿態為媽媽洗腳。)

IMG_0361

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理事長李照禎表示,為讓社會大的能了解孝親意義,該聯盟特別發起孝親宣傳公益園遊會,除宣傳孝親理念外,亦邀請冬山鄉活社區發展協會,茶葉產銷班,休閒農業區等單位,設攤展出在地農特產品及特色小吃,希望鄉親踴躍參加「有孝先行」,「甲父母洗腳」孝親活動。

延伸閱讀

華山基金會母親節不忘被遺忘在角落的母親(影音新聞)

五結鄉各界慶祝母親節暨模範母親表揚大會(影音新聞)

蘇澳鎮公所表揚模範母親

 

IMG_0352

在地方有孝子之稱的冬山鄉長謝燦輝表示,這項孝親活動有承傳意味。

在地方有孝子之稱的冬山鄉長謝燦輝表示,這項孝親活動有承傳意味。

江芯語,蘇傳斌小朋友向辛苦媽媽行跪拜禮。

江芯語蘇傳斌小朋友向辛苦媽媽行跪拜禮。

完成洗腳江芯語給媽媽一個愛的擁抱。

完成洗腳江芯語給媽媽一個愛的擁抱。

蘇傳斌小朋友給媽媽一個甜蜜的KISS。

蘇傳斌小朋友給媽媽一個甜蜜的KISS。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男子心情鬱卒 手持鐮刀四處揮舞

安富利攜手 Sigfox 推動創新發展

蘇澳鎮兩車相撞車毀人受輕傷

宜蘭綺麗珊瑚寶石觀光工廠暫停營業3個月

國道警察第9大隊睡著了嗎?機車上頭城交流道都不知道?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