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冬山鄉舉辦龍舟點睛及祭江儀式(影音新聞)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端午節龍舟競渡是冬山鄉一年一度地方傳統盛事,冬山鄉公所今天上午在冬山河義成橋段水域舉辦「105年冬山鄉龍舟點睛及祭江儀式」,場面簡單隆重。

 

「105年冬山鄉龍舟點睛及祭江儀式」今天上午,在道士誦經聲中,由鄉長謝燦輝擔任主祭官,鄉代會主席黃強呈,副主席陳鏗芳,縣議員張秋明薛呈懿等人擔任點睛官,在道士的引導下,焚香祭拜好兄弟,隨後為冬瓜山,台化,杏輝,旺旺等4艘龍舟點睛,吊車緩緩將停泊在岸上的龍舟放入水中,去年冬山鄉龍舟競賽武淵,順安,南興,群英等前4名隊伍選手,划著龍舟自下游逆流而上,沿途撒下銀紙,祈求日後比賽平安順利。(下圖為冬山鄉群英村隊由縣議員薛呈懿領軍。)

IMG_0750

105年冬山鄉龍舟競賽將於6月5日在冬山河義成橋段水域展開激烈的競划,今年報名參加比賽的隊伍包括:補城村隊,大興村隊,東城村隊,香和村隊,南興村隊,安平村隊,冬山村隊,太和村隊,順安村隊,武淵村隊,群英村隊,得安村隊,柯林村隊等13隊。(下圖為縣議員張秋明參加點睛儀式。)

IMG_0752

冬山鄉長謝燦輝和鄉民代表會主席黃強呈邀請鄉親,踴躍前往參觀並且為各隊選手加油打氣。

 

IMG_0754

吊車將龍舟永人溺山河進行巡江儀式

吊車將龍舟永人溺山河進行巡江儀式

龍舟選手操漿進行巡江儀式

龍舟選手操漿進行巡江儀式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會安南岸獲授予娛樂場經營許可證至2080年

宜蘭內褲大盜落網 竟藏有541件男用內褲!

蘭陽技術學院建築室內設計及環境規劃教學成果交流展

520與太平山景點合照 免費泡鳩之澤「美人湯」

綠博會週日落幕40萬幸運遊客即將產生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