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冬山鄉紅文旦品質把關:又香又甜又安心

記者陳建輝/冬山鄉報導

107年度宜蘭縣紅文旦品質評鑑競賽」結果出爐!

今年宜蘭縣紅文旦柚透過選別,且有安全用藥把關,整體品質、口感、風味、糖度都極為優異。宜蘭縣政府特別於今(4)日上午在冬山鄉農會舉辦「107年宜蘭縣紅文旦品質評鑑競賽」,希望建立宜蘭紅文旦柚品牌,讓消費者吃得安心,同步提升農產品質安全及產品利潤,也兼顧本縣果農收益。

本次競賽由冬山鄉太和村黃進益奪得特等獎,去年就得過文旦柚特等獎的黃進益,今年拿到紅文旦特等獎,可謂紅白雙料冠軍。從事文旦種植50餘年的他,紅文旦種植40餘年,現任果樹產銷班第四班班長。40年前紅文旦還不盛行,很少人從事種植,但黃班長就已看到紅文旦的未來性,因此自行鑽研、改良品質並致力於病蟲害防治,以減少使用農藥用量及提升產品品質。其他得獎者分別為頭等獎:黃楊阿累、二等獎:林美嬌、三等獎:黃秋香。

評鑑競賽邀請冬山鄉及三星鄉柚農參加,參加人數共計18人,並經縣政府全面農藥抽檢驗,均符合農藥殘留安全標準規定。且本次評鑑分兩階段評分,田間檢查部分佔30%,果品、風味及外觀佔70%,評鑑當日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及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派員擔任評審,進行果品評鑑。

目前宜蘭縣紅文旦柚種植面積約為50公頃,今年因文旦柚生長期間,宜蘭地區平均溫度較往年高且雨量較少,所以今年紅文旦柚的甜度較往年為高。紅文旦在採收後,只要儲放在通風良好之處作自然辭水(或稱為「消水」的過程),果肉纖維會逐漸變得柔軟細膩多汁,甜度也再度提升,更加散發天然的柚果香味,越儲放越有柚果香,口感及風味也會更棒。

107年度宜蘭縣紅文旦品質評鑑競賽-黃進益奪得特等獎

107年度宜蘭縣紅文旦品質評鑑競賽-黃進益奪得特等獎

107年度宜蘭縣紅文旦品質評鑑競賽

107年度宜蘭縣紅文旦品質評鑑競賽

107年度宜蘭縣紅文旦品質評鑑競賽-林美嬌獲得貳等獎

107年度宜蘭縣紅文旦品質評鑑競賽-林美嬌獲得貳等獎

107年度宜蘭縣紅文旦品質評鑑競賽-黃秋香獲得參等獎

107年度宜蘭縣紅文旦品質評鑑競賽-黃秋香獲得參等獎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快報!蘇花落石道路中斷!(更新)

石虎原創者親身體驗宜蘭小旅行

處處溫馨慶重陽 下埔社區不一樣

五結鄉第3公墓10餘座墳墓墓碑被貨櫃砸毀

蘇花改蘇澳隧道出口處2輛遊覽車追撞19人受傷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