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冬山鄉無疫苗施打站 主席黃強呈要求縣府增設!

冬山鄉無疫苗施打站 主席黃強呈要求縣府增設!

記者翁正杉/冬山報導

疫苗施打自明(8)日起進入69歲至71歲以上長者施打,而施打的地點除了7大醫療院所外,就是20個診所,但冬山鄉卻沒有施打站,代表會主席黃強呈公開要求宜蘭縣衛生局協調鄉內診所出來服務,同時要商借在順安、冬山市區的學校體育館,設置疫苗施打點,解決眾多鄉民舟車勞頓來往羅東施打問題,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對冬山及類似鄉鎮表示抱歉,並調派各鄉鎮衛生所先行支援,並已著手規劃大量疫苗核發下來後,增設鄉鎮民施打點。

主席黃強呈表示,冬山鄉土地面積為89.393127公里、人口數有52957人是全縣第3多,居民以務農為主,要他們上網登記就已經有相當困難了,現在疫苗施打年齡人口已降至69歲及72歲了,但在冬山鄉竟沒有疫苗施打點.同時也沒有診所配合施打的服務,民眾都要大老遠到羅東來施打。

因此他要求宜蘭縣政府要為疫苗來量多時事先規劃,在冬山鄉上12村(如順安國中小)、下12村(冬山國中小)各商借一所學校體育館,分流讓鄉民方便就近施打,同時要決解診所因冷凍設備不足的問題,讓他們也能參予疫苗施打來服務鄉民,趕快讓鄉民完成疫苗施打,增加免疫力的效果,來抵抗新冠肺炎的疫情。

副主席陳鑑芳表示,有些行動不便的縣民,除了復康巴士載以外,他們用自用車載去打疫苗,但在上、下車的,看到很勉強的用拖、用拉的實在很不捨,希望縣府能將心比心,規劃到府施打疫苗的服務。

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對於冬山、五結、員山、壯圍等地都沒有大型醫療院所及診所來服務鄉鎮民施打疫苗表示抱歉,他已調派衛生所加入支援施打疫苗,未來在場地上會依需求來做調整,避免群聚及動線不良問題,致於到府施打疫苗問題,現也納入規劃中。

冬山鄉無疫苗施打站 主席黃強呈要求縣府增設!

冬山鄉無疫苗施打站 主席黃強呈要求縣府增設!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颱風來襲南方澳漁港擠滿避風漁船

《美的in台灣》節目實地採訪亞太美國學校教學方式

第八屆家扶希望盃才藝大賽宜蘭舉行

maaiiconnect探討如何運用科技改善客戶體驗

「鞍馬王子」李智凱 拿坡里世大運再奪金!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