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冬山鄉民反對新寮溪河堤內設置動力飛行傘基地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冬山河上游新寮溪河堤內,有業者在此承租土地經營飛行動力傘,馬達噪音及空安嚴重影響居民生活品質及生命安全,冬山鄉民明天將前往縣府抗議。

抗議村民指出,宜蘭縣冬山河上游新寮溪河堤內被業者悄悄整擴出一大片平台,幾乎占據一半河道,接著,出現一群數量持續增加的動力飛行傘愛好者,以極大噪音及空安疑慮低空飛過民宅及農田、飛越仁山植物園,甚至飛抵羅東運動公園上空盤旋。

受到動力飛行傘噪音及空安影響的冬山鄉八寶太和丸山中山等村民,明岆上午將前往縣府陳情抗議,希望政府積極快速的取締該違法行為,以維護居民生命財產安全及生態環境。

據了解,動力飛行傘業者已向水利單位承租了新寮溪沿岸行水區河川公地,準備大張旗鼓發展為動力飛行傘訓練活動起降場使用,姑且不論河道已是僅存的候鳥飛行路線,更不論水源上游河川公地是否適合用來設置遊樂設施,只以縣政府回覆而言「經查確有業者申請……本府已函文建議『民航局』辦理公開說明會聽取民眾意見。」在附近村民一無所知情況下,業者聲稱已得民航局函文同意使用, 無視百姓生命財產安全且傷及生態環境的黑箱作業,民眾實無法接受。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SEASONS春季展呈獻新穎奪目的設計

宜蘭縣東光國中、成功國小畢業美術聯展在中興文創園區展出!

偉康科技推出FIDO身分識別解決方案

第一岸巡總隊查獲156自走私香煙

羅東鎮代會歲末聯歡會 歷屆鎮長代表回娘家做客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