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冬山鄉公所元宵節1000隻 布魯 布咕小花燈大贈送(影音)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農曆正月15元宵節提燈籠,賞花燈習俗流傳已久,冬山鄉公所為傳承年節習俗文化2月11日將舉辦2017幸福冬山「雞祥如意小花燈贈送活動,鄉長謝燦輝,鄉民代表會主席黃強呈暨全體鄉民代表,將在鄉公所1樓大廳發放1000隻相當可愛討吉的小公雞及小母雞給民眾,歡迎民眾踴躍前往索取,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有關元宵節提燈籠的民俗由來,民間相傳在很久很久以前,玉皇大帝飼養的天鳥飛到京城不幸被人類誤殺,玉皇大帝痛心悲憤之餘,決定在正月十五當天燒毀京城以示懲戒,這件事情被玉皇大帝的女兒察知,因不捨京城無辜人民間受此災難而私自下凡將此事告訴京城百姓。

當眾人驚慌失措之際,一位耆老靈機一動,要眾人在元宵節當天於家家戶戶、街道上掛上大紅燈籠,並且人手一只小燈籠在街上遊走並施放煙火炮竹,意在讓天上的天兵天將們感覺京城已經陷入火海,希望能以此騙過玉帝。果真來到了元宵節當天,妙計成功的騙過天兵天將,讓京城倖免於一場劫難。為了紀念此事,每年正月十五京城裡家家戶戶皆會高掛燈籠、提燈籠出遊並施放煙火,此為元宵賞花燈習俗的由來。

為傳承年節習俗文化並與民眾同心歡慶元宵團聚的熱鬧氣氛,冬山鄉公所將於2月11日(星期六)上午9時開始,由鄉長謝燦輝、冬山鄉民代表會主席黃強呈暨全體代表於本所一樓大廳發放小花燈,此次的小花燈共有藍色及粉紅色兩款,分別名叫「布魯」及「布咕」,一隻是帥氣有型的小公雞一隻是俏皮可愛的小母雞,都擁有圓溜溜的大眼睛、相當討喜,歡迎喜愛小花燈的民眾闔家前來領取並享受親子共同組裝的樂趣。由於小花燈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敬請喜愛小花燈的朋友們把握發送時間,至公所領取,把超可愛的雞年小提燈帶回家。

 

冬山鄉民代表游智慧喜愛小孩子今天與鄉立幼兒園小朋友玩在一起。

冬山鄉民代表游智慧喜愛小孩子今天發放小花燈給鄉立幼兒園小朋友。

冬山鄉立幼兒園小朋友,對布魯,布咕俏皮可愛花燈,愛不釋手。

冬山鄉立幼兒園小朋友,對布魯布咕俏皮可愛花燈,愛不釋手。

小朋友們從鄉長,主席伯伯手中取得小花燈,以上露出幸福滿足笑容。

小朋友們從鄉長,主席伯伯手中取得小花燈,以上露出幸福滿足笑容。

游智慧鄉民代表成為孩子王。

游智慧鄉民代表成為孩子王。

謝燦輝鄉長表示,元宵節當天鄉公所一樓大廳,將贈送一千隻小花燈給民眾。

謝燦輝鄉長表示,元宵節當天鄉公所一樓大廳,將贈送一千隻小花燈給民眾。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霍克太平洋公司慶祝10年間為巴西航空工業公司提供的支持

傳藝中心文昌祠搏杯求錢母財運跟著來

蘭陽城鄉美學志工做多元化的社會服務!

農曆春節到廟宇紙錢集中燒、吃平安粥備環保餐具!

房仲獻愛心救助南台震災戶 理事長林正雄指示租屋免服務費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