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冬山鄉伯朗大道6月高空攝影 7月份增加平面攝影比賽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冬山鄉三奇村風景優美,鄉公所6月1日至30日舉辦「高空攝影比賽」,引起全國愛好攝影人士高度關注,希望也能開放平面攝影比賽,把「伯朗大道」不同層次的美感,透過攝影家的鏡頭行銷至全國,為冬山鄉觀光產業加分,案經宜蘭縣攝影學會理事長李龍墉及攝影大師吳楊欽努力爭取之下,冬山鄉公所決定在7月份加碼增加一場平面攝影比賽。

冬山鄉三奇村農地尚未經過重劃,一切保持舊有農村風貌,稻田艱9處彎道伯且無電桿、路燈,在收割前黃金稻穗的美景令人印象深刻,透過臉書、網路分享,讓這條農路聲名大噪,使用空拍機拍攝的美景,也是令人驚嘆連連,鄉公所在伯朗大道入口處搭建1座6公尺景觀高台,讓沒有空拍機的攝影愛好者也能從高處往下拍,一覽美景。

冬山鄉公所舉辦「高空攝影比賽」,使用媒材是空拍機,必須拍攝片長10分鐘以內的作品,徵件至6月30日止,孰料比賽一發布,引起不少人抗議,紛紛向公所反映說「比賽為什麼只限定空拍機?」「拿相機的人更多啊!」為此公所決定加碼辦攝影賽,徵選能呈現出「三奇伯朗大道之美」的題材,不過該不該屏除「空拍機拍攝的照片」引起內部討論,由於「高空攝影比賽」已有空拍機作為媒材,雖然限定繳交影音,但最後敲定加碼的攝影賽屏除空拍機拍攝的照片。

宜蘭攝影學會理事長李龍墉坦言,以拍攝三奇村的美景為例,一般攝影者看到空拍機可納入比賽,認為比不過空拍,容易打退堂鼓,但其實不使用空拍機也能拍出美景。李龍墉認為,如果要參加鄉公所加碼的攝影賽事,得獎的關鍵是「有故事,有內容。」

公所表示,空拍機所拍攝的三奇村美景,相當吸睛,加碼的賽事屏除空拍希望民眾能諒解,明年若再舉辦賽事擬分影音類、平面攝影類,影音類不分使用媒材,而平面攝影會考慮分一組空拍攝影,盼能盡量滿足各族群的攝影愛好者。

2017三奇稻間美徑攝影比賽第一名2萬元、第二名1.5萬元,第三名1萬元,佳作10人,獎金各1000元,拍攝期間限定6月1日至30日,收件日期7月3日至14日止,詳細收件、比賽規定辦法可參考冬山鄉觀光旅遊網。

冬山鄉三奇村農地未經重劃田間無電桿呈現農村美景被稱為伯朗大道。

田間豎立的稻草人搭配舊有農村風貌吸引全國攝影家前來取景。

冬山鄉伯朗大道每天有新人在此指婚紗。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寶佳慈善基金會捐利澤國中400萬元新式船艇

全球領先的技術服務和解決方案提供商 ValueLabs 宣布其安全、可定制的企業生成式 AI 平台 AiDE™ 大獲成功

三星警分局執行擴大臨檢查獲7名逃逸外勞

分享網路賣屋廣告要受罰? 房仲業全聯會指政府需正確宣導

傳藝百人立蛋點雄黃小朋友開心歡度端午節(影音新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