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冬山農會義賣高麗菜3顆50元所得捐贈神愛兒童之家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受到極端氣候的影響,市場上常見的高麗菜,最貴曾賣到一顆500元,農民搶種的結果造成供過於求,市場價格直直落,協助菜農渡過難關,冬山鄉農會大同鄉菜農收購6000公斤高麗菜及大白菜,今天起在冬山鄉農會本部及順安供銷部菇菇茶米館舉行義賣,民眾任選3顆50元,義賣所得全數捐贈給神愛兒童之家,歡迎民眾到場採購便宜蔬菜又可作公益。

前些日子受到極端氣候的影響,各種蔬菜生長緩慢,一般市場常見的高麗菜,曾經賣到1顆500元,被消費者形容比吃牛肉還貴,農民見有利可圖,擴大栽培結果造成高麗菜生產過剩,價格跌落到谷底,農民血本無歸,欲哭無淚,為挽救農民生機,冬山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耀透過三星地區農會轉介,向大同鄉四季、南山高冷蔬菜區菜農,購買200簍共6000公斤高麗菜、大白菜進行義賣,希望清理生產過剩的貨源,讓市場恢復供需平衡穩定菜價。

冬山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耀表示,農民靠天吃飯,菜農所種蔬菜若遇天然災害,所有心血幾付諸流水,如果大豐收,造成供過於求,也是血本無所,冬山鄉農會基於「扶農持農」,決定挺身而出,收購蹊落谷底的高麗菜,每顆批發價加上運費約20元,這次義賣價3顆50元,算是賠本生意,但是為協助農民渡過難關,也不計較成本。高麗菜及大白菜義賣地點,分別在冬山鄉農會本會及順安供銷部菇菇茶米館,6000公斤售完為止,義賣所得全數捐給冬山鄉神愛兒童之家當愛心基金。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龍年羅東鎮發放紅包迎新春!

新冠疫苗第二波快打站1月21日開打!

比臉還大神盾級烤豬肋排拉麵!超高CP值牛小排地獄拉麵

2020平溪天燈節 台鐵平溪線列車時該調整!

日本宮崎縣西都市前進羅東觀光交流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