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冬山河親水公園溫泉開挖  將活化及帶動觀光潮

冬山親水公園挖出50度以上的碳酸氫鈉泉 是未來泡湯的新據點!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今年元月25日由宜蘭縣政府委託大地資源工程有限公司,在冬山河親水公園後停車場開挖的溫泉井探勘,在上個(6)月底傳出喜訊,約在800 公尺深的地方挖到溫度50度上的碳酸氫鈉泉!宜蘭縣政府已將水質送鑑定,並將向交通部提出開發計劃,未來冬山親水公園將繼礁溪、員山、蘇澳後的第四處溫泉區,由於溫泉水質相當良好,未來將會讓冬山親水公園再生,成為另一處觀光發展最具濳力的新據點!

宜蘭縣政府是在今年元月25日以1700萬元,委託大地資源工程有限公司,以全省唯一的「TH75油壓式鑽井機」開挖冬山河親水公園的溫泉,其條件是7英吋(17.7公分)口徑挖到800公尺時,能讓出水流量的溫度在42度以上,該公司負責人游明芳曾表示,這邊的取水是很深的,所以必須要克服及穩固,任務是有挑戰性的。

據了解,親水公園溫泉資源探勘工程是在6月底出現喜訊,大地資源工程有限公司如期的在約800 公尺處挖出水量足、溫度超過50度以上有美人湯碳酸氫鈉泉,任務完成後,該公司已將「TH75油壓式鑽井機」撤出,而工旅處目前已將水質送鑑定,待成果出來後,會列在冬山親水公園泉開發計劃內,送交通部觀光局來核定,當然其間還是要在五結當地召開說明會,尋求附近居民及業者等大家的意見,未來親水公園將不再只有夏天的童玩節功能而已,就如同縣長林姿妙所期望的在春、秋、冬三季中,成為全國民眾泡湯的最佳新據點。

冬山河親水公園溫泉開挖  將活化及帶動觀光潮

冬山河親水公園溫泉開挖  將活化及帶動觀光潮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平安好醫生佈局企業健康管理業務50天:已服務200家大型企業和150萬員工

2019羅東藝穗節~炫藝夏開幕 欣賞空中芭蕾

礁溪、冬山、五結分別舉辦112年語文競賽優勝學生將參加縣賽!

天送埤鐵道公園落成。

羅東藝穗節七夕情人節踩街大遊行。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