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冬山火車站菜瓜棚修復 以嶄新面目迎接遊客到訪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冬山火車站,因設計造型特殊,被遊客譽為「全國最美火車站」,前年連續遭受「蘇迪勒」,「杜鵑」2個強烈颱風侵襲,菜瓜棚帆布被吹毀14片,整體美觀走鐘,經遊客不斷向鄉公所反應,近日鐵路局斥資2000萬元修復,恢復昔日風采。

鐵路局斥資28億興建的冬山火車站,是東部地區及台灣第一座高架火車站,設計師將當地農村景緻諸如冬山舊地名「冬瓜山」菜瓜棚,風箏融入整體設計概念,2008年4月1日完工時,宛如菜瓜棚的造型的火車站出現在眾人眼前,旋即被廣大網友譽為「全國最美火車站」吸引全國各地鐵道迷前來朝聖。

冬山火車站圓弧型宛如菜瓜棚高架化設計,菜瓜棚上加設有54片帆布,104年蘇迪勒杜鵑2個強烈颱風過境,有14片帆布被吹毀,由於維修費用龐大,鐵路局缺乏經費將冬山火車站恢復原貌,當地民眾及遊客,不斷向冬山鄉公所反應,希望鐵路局盡速修復,讓全國最美火車站恢復原貌,由於帆布特殊材料必須向國外採購,而且於夜間施工曠日廢時,最重要的是鐵路局年度沒有該筆修膳費用,最後由中央挹注經貿,修復工程才迎刃而解。

歡樂宜蘭年今年除夕夜首次移師冬山火問站前舉辦,冬山火車站菜瓜棚上帆布適時修復,有如伸出熱情的雙手迎接旅外遊子歸來返鄉過節,同時也歡迎全國各地遊客,在春假期間到冬瓜山旅遊。

 

被強烈颱風吹毀的冬山火車站菜瓜棚帆布已修妥,及時恢復昔日風貌。

被強烈颱風吹毀的冬山火車站菜瓜棚帆布已修妥,及時恢復昔日風貌。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林業園區是都會中人文與自然風貌的水綠祕境(影音檔)

Wacom發表最新旗艦級手寫液晶顯示器

宜蘭市公所農曆春節前配合民眾大掃除加班清運垃圾!

太平山見晴懷古步道之觀雲棧道遭遊客撞壞 警方鎖定對象!

陳劍龍醫師創新3D導航手術讓脊椎傷害患者重生!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