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冬山河義成橋龍舟競賽暨大型風箏展示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冬山鄉公所今年首度與龍舟賽事結合,於5月19、20、21三日在冬山河義成橋段展示三隻大型主題風箏及風箏館典藏的風箏作品,並展出具有社區特色的風箏創作以及幼兒園小朋友具有童趣的幼兒風箏創作,希望藉此將冬山特有的風箏文化傳播到冬山各個角落,讓老一輩有機會重溫兒時回憶、讓年輕一代有機會認識傳統技藝。

本次展出作品各具特色,有精緻專業的作品、有社區阿公阿嬤齊力完成具社區特色的風箏、也有幼兒園小朋友與父母齊力完成的親子創作。邀請遊客與鄉親們扶老攜幼、全家大小共同到場欣賞專業、趣味、在地的風箏作品。

另於5月21日(星期日)上午8:30~12:30分舉辦「風箏彩繪DIY」活動,開放民眾網路報名,體驗製作及施放風箏的樂趣。參與民眾將致贈「電動小船遊冬山舊河道」免費乘船體驗券一張,一覽冬山河舊河道沿途風光。完成風箏作品後將照片上傳至「幸福冬山」臉書專頁打卡可兌換「冬山fun風箏」小書包一個。當日同時舉辦「稻草人製作」體驗活動,歡迎報名體驗。

當天位於冬山國小內的「冬山風箏館」亦有專人導覽解說,介紹冬山鄉如何成為「風箏的故鄉」、什麼是「風箏四藝」?並詳細解說各類風箏的結構異同及一些專業名詞,讓參觀者增進不少風箏的專業知識。這裡陳列著冬山國小過去參與歷屆風箏比賽的歷史資料。在這裡您可看見關公、岳飛等歷史人物造型風箏,還有垂掛著長長尾巴的鳳凰、體態優美的美人魚等風箏,甚至連黑松沙士瓶也紛紛出籠,趣味橫生。

 

冬山河成橋義龍舟競賽場地有大型風箏展示。

冬山河義成橋河岸有各型風箏展示,民眾丁欣賞激烈龍舟競賽,亦可參觀風箏展示。

寒風細雨中美麗的鳳凰飛翔在灰色天空,為大地蹩添幾許哀怨氣氛。

冬山河義成橋段有各種風箏展示。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林場建置雨水貯留及回收再利用系統

ITC Savlon推出價格不到一美分的免洗洗手液

陳歐珀坦承在不知情下租用im.B房產 並聲明如涉及不法願退出立委選舉!

當代慈善基金永遠榮譽會長鄧國鵬及義工團隊捐贈「抗疫福袋」

北宜大貨車自撞山壁助手受困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