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冬山河義成橋河道佈滿布袋蓮恐影響自然生態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冬山河上游義成橋附近河面滿布袋蓮與大浮萍,民眾擔心河水優養化,嚴重影響水中魚類生存,同時會影響排水、損害防洪設備,縣議員張秋明接獲民眾的反應,打電話要求縣府派員清除,宜蘭農田水利會和縣府允諾,一周內會清除完畢。

每到夏天,縣內各地布袋蓮,大浮萍繁殖迅速,昌鴻颱風輕輕掠過台灣北部海面,對蘭陽平原雖然沒有造成任何災害,但是山區瞬間時雨量,將冬山河上游包括新舊寮溪的河水暴漲,隨著急湍的河水,包括冬山河舊河道五股圳、冬山河上游的義成橋等地河道都布滿布袋蓮,嚴重影響農田排水功能。

大批布袋蓮,七浮萍佈滿河道不僅易孳生蚊蟲、影響環境衛生,汛期季節若不迅速清理,布袋蓮,大浮萍的水生植物被雨水沖入冬山河,導致河道被阻塞,很容易造成鄰近,武淵,珍珠社區淹水,冬山鄉長謝燦輝表示,布袋蓮,大浮萍生長迅速,日前縣政府曾委託鄉公所代理清除,雖經費有限,鄉公所在生態綠舟公園河面以攔索阻擋布袋蓮,大浮萍飄流,不料「昌鴻」颱風過境,短短3天義成橋附近河域全部被塞滿,縣議員張秋明也接獲民眾的反應,親自打電話要求縣府幸決派人處理。

縣府工務處表示,該河道屬於水利會管轄的太員排水系統,布袋蓮隨水流流入冬山河的確會造成安全疑慮,近期曾向水利會反映過卻未清理,縣府會先派人清理,並呼籲水利會應善盡管理責任。

水利會總幹事朱清勇表示2個月前就已清理過一次,但布袋蓮生長速度過快,導致又在河面上蔓延,會盡快跟縣府協調,一周內清除完畢。

 

IMG_0706IMG_0707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秋季暢遊青森岩手八大紅葉名所 縱橫遊推30日本東北團 合共橫跨7縣

Microland成為指定的微軟雲端解決方案供應商

南海仲裁嚴重損及我領土主權 國內不分朝野群情激憤!

蘇澳冷泉文化節濕背秀掀高潮。

三清宮附近停車場一民眾臥倒路旁不治!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