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冬山森林公園招募環境管理志工。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冬山河森林公園經過多年的規劃籌備,逐漸展開園區的各式課程方案測試,而營造園區的生物棲地是冬山河森林公園即將面臨的首波挑戰,為了創造生動活潑、友善自然的棲地環境,宜蘭縣政府預定9月開辦「環境管理志工招募培訓」,4天的課程除了有經驗豐富的師資傳授基礎課程外,並配合環境維管實作項目,歡迎喜好自然,對棲地管理有高度熱忱的朋友們一同組成超優質棲地管理志工團隊,為遊客展開熱忱的服務。

冬山河於73年10月15日依據區域計畫法及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規定,正式劃入風景區範圍內,而森林公園位於冬山河風景區上游據點,早期因洪水氾濫,呈現的面貌從田地、堤防、荒地到現在的森林公園,述說不同時期的歲月故事,目前冬山河森林公園內規劃有親子共遊的大地遊戲區,耕地與農田並存的友善生活區,亦有蘭陽平原常見的渠道水流,竹林圍籬等。
此次志工培訓以「棲地維護管理」與「生態監測調查」為主題,瞭解現地狀況後帶入園區棲地維管實作,期望搭配冬山河森林公園現場的特色,與棲地管理志工團隊共同思考,並落實打造森林公園的友善環境,創造兼具遊憩環境與生物棲地功能的多功能園區。
志工培訓課程將於9月4至5日及9月11至12日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舉辦,招募日期自即日起至8月30日止,預定招收45名,額滿為止。歡迎20歲以上,喜愛自然環境與對棲地營造有興趣的社會大眾參加(為加強社區合作,將以宜蘭冬山鄉在地的大、小居民優先錄取)。後續亦逐步推出解說教育志工團隊招募,敬請密切注意相關消息。志工招募詳情,可至宜蘭縣政府全球資訊網(http://www.e-land.gov.tw)查詢,或洽詢報名專線03-9505544分機22,林小姐。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是「包裝」還是「偽裝」?

傾盆大雨雷電交加   頭城搶孤場飯棧旗竿折斷

吳澤成:宜蘭人外出要看時看日!是沒有交通平權公道的!

五峰旗風景區預計今年9月重新開放

2020愛你愛你 8月25邀您浪漫過七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