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冬山春日唱秧歌體會彎腰謙卑與學習。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與冬山鄉農會等單位,今天上午在冬山河森林公園梯田舉辦插秧活動,宜蘭縣長林聰賢帶領縣政府一級主管參與,家長們也帶著小朋友親近土地,體驗鋤禾日當午,汗滴禾土下,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意境,來自城市的小朋友,第一次赤腳走入泥濘的稻田中覺得新鮮,但也有人說腳卡在田裡寸步難行不好玩。

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和冬山鄉公所,冬山鄉農會及珍珠社區合作,今天上午在即將開幕的海山森林公園梯田區舉辦「冬山春日唱秧歌」體驗活動,開放5歲以上親子與一般民眾報名,吸引超過百人參加,資深農友詳細講解耕作過程,傳授正確插秧姿勢與技巧,主辦單位擔心幼童「細皮嫩肉」,赤腳下田會被石塊刮傷,還發送厚襪子給其穿上保護。

這次的體驗活動,絕大多數的參與者來自台北,儘管要早起,仍要參加這個有意義的活動;就讀台北市清江國小三年級的陳妍安、劉士丞就很珍惜這個機會,因為這是他們第一次與泥土的親密接觸,其一面細心插秧,一下又說田裡有蝌蚪、腳卡在泥土裡,難以行走實在很「噁」,引來大人們呵呵大笑。

林聰賢也帶一級主管參加活動,林挑著裝滿秧苗的扁擔,分送秧苗,其他主管則脫下鞋襪,踏入田中插秧,手腳最俐落的,就屬農業處長楊文全和環保局長陳登欽,冬山鄉長謝燦輝,鄉代會主席黃強呈,縣議員游祥德,農會理事長游興南,總幹事黃志耀等人今天也到場給小朋友們作示範,由於他們均出身農家,下田插秧動作十分俐落熟練。

林聰賢也不含糊挑秧苗走在田埂如履平地,活動之前和縣政府一級主管向上天祈求今年風調雨順,讓大家過個大豐收年,也說要謙卑的向土地學習,更開心很多小朋友,可以親自感受泥土的溫潤,了解食物從哪邊來並珍惜。

 

IMG_6843IMG_6867IMG_6857

IMG_6867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騰訊會議國際版緊急上線超過100個國家和地區,助力全球各地抗「疫」

逆轉23分 佛光女籃奪UBA季軍!

林姿妙為全國原民運動會代表隊加油打氣!

蘇澳氣爆縣長攜60萬慰問金探視

三星搖搖洛克馬搖進校園慶賀兒童節快樂(影音新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