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冬山新寮步道、新寮瀑布新的桃源!

記者翁正杉/冬山報導

冬山鄉新寮步道預定在7月4日重新全線開放,屆時民眾又有一條山、水兼顧的休閒旅遊、健走的好地方,現在已有遊客從桃園、台北、宜蘭在地等先行窺探這密境,林務局羅東林管處是經過一年多的整理,將上第2層瀑布的500公尺小道整修後,才決定重新開放,本網記者在今天由冬山工作站主任林芳立沿途解說下,讓民眾搶先看第一、二層瀑布的景觀,這是一條值得民眾流汗的步道!

林芳立首先在入口指示牌解說:新寮步道全長1點5公里,民眾從入口處上山路的1公里內,都還算平穩,沿岸溪水清澈,走起來輕鬆流小汗,到第一層瀑布觀景台小憩吸一口芬多精負離子,精神很快就恢復了,第1層瀑布約有20餘公尺高,水量還算充沛。

休息過了,再走500公尺就到第2層瀑布了,但過吊橋會是一段約100公尺的陡坡,這段較有挑戰性,腳力不夠或有心臟功能問題者,就留在第1層瀑布就好,整體來說路還是好走的,路中還會看到一小層瀑布約5公尺高,有人說這該算第2層瀑布,但它還不算是瀑布,別急500公尺很快就到了,第2層瀑布就在你轉個彎中,就突然出現在眼前,約有40公尺高,瘦瘦長長的。

林芳立一再強調新寮步道屬於山區步道,遊客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也不要看到清澈的溪水就下水玩起來,因為深山中什麼時候下雨不知道,溪水暴漲是很危險的,目前林管務在每條步道上,都有與電信業者做測試訊號,並會做標示給遊客知道,但如果遊客真的完全收不到訊號,有急難的時候就直接撥「112」,這是國際救援號碼。

從羅東市區到冬山工作站約有9公里,新寮步道每天都有遊客總量管制的,入山遊客人數在350位名額,必須等有遊客出來幾位再開放幾位進去,整條步道沒有廁所,,也沒有垃圾筒,遊客必須先到工作站上廁所,上山後也必須把垃圾帶回來,畢竟大自然的環境是由大家共同來維護的。

延伸閱讀

http://新寮瀑布步道 7月起全線開放

第2層瀑布

新寮步道入口、解說、電信標示等

往第2層瀑布起點

新寮步道沿途景觀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鎮公寓大廈設置資源回收站 共構社區資源回收!

南澳北溪橡皮艇翻覆 男子溺斃!

購買1盒三星上將梨 送3支小傘數量有限欲購儘速

三星上將梨今年首推甜度認證

鐵工廠倉庫失火 觀光工廠遊客虛驚一場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