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冬山大進村萬斤柚龜分送遊客。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冬山文旦柚生產地中山社區,每年在中秋節前夕,都會舉辦文旦柚文化節,社區永光宮廣場以萬斤柚子堆疊大柚龜祭拜祈福,活動期間分送給遊客嚐鮮,民眾亦可以10顆廢電池換取1顆柚子,讓大家品嘗神明保佑的美味柚子。

中山社區理事長林長輝表示,去年實驗利用大蚊帳將整棵柚樹包住防蟲,不必噴撒農藥,有效防治果蠅叮咬,不但增加柚子賣相,提高了柚農們採用無毒農法的意願,讓中山有機種植向前邁出重要的一步。

今年冬山鄉大進村柚子文化節活動有茶燻蛋、柚香綠豆糕、柚香銅鑼燒等DIY體驗攤位,提供柚香銅鑼燒、柚子餅各200份免費試吃,林長輝說,周日也有擲筊比賽,前3名優勝者可獲得紅茶1甕或柚子1箱。

 

IMG_1439IMG_1443IMG_1444IMG_1457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022年宜蘭五合一選舉首日登記計有縣長2人、鄉鎮市長4人縣議員4 人、代表23人、村里長44人!

陽明大學為長者研發0負擔月餅

宜蘭縣美麗田野風光吸引馬來西亞觀光客

「桶盤本村?歡迎原住民」 孫湯玉惠:「族群相互尊重真的很難嗎」?

平地原住民縣議員孫湯玉惠(阿歷 撒固)登記參選連任!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