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冬山原垃圾掩埋場將建納骨塔 太和村民反對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冬山鄉太和村民21人今天到縣府抗議陳情,反對私人企業在原垃圾掩埋場納骨塔,縣府由民政處長邵治琦代表接受陳情書時表示,該地地目尚未通過變更為墓地,民眾的心聲會納入審查會討論的,縣議員參選人楊弘旻強調如果縣府漠視民意,將不排除動員大規模的抗爭,同時帶領群眾高呼:「太和人不要納骨塔進來」,整個陳情活動還算是平和。

冬山鄉好像變成企業設立納骨塔的最好場所,先有早期民國81年的安平村納骨塔案、10年前的大進納骨塔案,這兩納骨塔案都是被民眾抗爭而中止的,現在又出現大進村淋漓坑及太和納骨塔案,而這兩起新案也都引發民眾進行抗爭,對冬山鄉而言民眾的投資是相當奇特的,是否與風水有關就奈人尋味了。

而該地點是早期由鄉公所向私人承租地地設掩埋場的,總面積為1點96公頃,後來由私人企業收購後,在今年3月11日召開說明會表示未來將興建納骨塔。

今天到縣府表達抗議在太和村原垃圾埋場的群眾,是由縣議員參選人楊弘旻(住在太和村成長)及村長游興昌帶領的,整個陳情活動流程:

-0846,鄉民代表楊弘旻、村長游興昌等人於宜蘭縣政府集結,人數21。

—0849,縣府指派民政處長邵治琦出面接受陳情書及協商。
—0851,陳抗民眾接受媒體採訪,針對訴求回應,要求宜蘭縣政府切勿隨意審查,破壞村民權益。
—0902,陳抗群眾疾呼太和村拒絕納骨塔。
—0908,由民政處人員將陳抗群眾引導至農業處第一會議室協商。
—0949,協商結束,陳抗群眾堅持訴求,要求縣府切勿讓殯葬設施設立審查通過,若貿然通過將發起更大規模抗政,縣府代表宗教禮俗科長蔡翰群回應將依法規辦理 ,並持續與村長聯繫。
—0950,陳抗群眾離開會議室。
—0952,陳抗群眾再次至縣政府前廣場疾呼太和村拒絕納骨塔。
-1002,活動結束,陳抗群眾陸續搭車離開,過程平和,無激進行為。

村民遞陳情書給民政處長邵治琦

太和村民高呼:「太和人不要納骨塔進來」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越南中部夏日嘉年華正式揭幕

蘇澳縣運代表隊授旗 鎮長重金獎勵選手奪標(影音新聞)

朱立倫:蔡英文不要只在國內當吵架王!

聽見愛的聲音!元健再捐500部助聽器給宜蘭市!

嚴行取締蘇花公路違規交通 傷亡事件立即驟降逾二成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