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冬山優良果園評鑑暨文旦柚上市。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冬山鄉文旦柚經農民細心照顧下,目前已進入採收期,冬山鄉農會為讓消費者安心採購,26日上午假順安分部菇菇茶米館舉辦優良果園品鑑暨冬山柚上市記者會,同時應外縣市消費者的要求,冬山鄉農會28,29日兩天移師到板橋農會辦理縣外展售活動,為品質使貫的冬山文旦柚打開通路。

冬山鄉大進村栽培文旦柚的面積約有115公頃,產量達1500公噸,今年7月23日受到「麥德姆」來襲影響,文旦柚產量損失約2成,但是在農改場的指導下,提昇農民栽培管理的技術,今年3月柚花盛開季節,冬山鄉農會舉辦有機柚樹認養活動,獲得社會熱烈的迴響,所有成長在「蚊帳」下的文旦柚,被雄獅集團認養一空,法務部10餘年來,每年中秋節前夕都會到冬山鄉採購大量文旦柚,協助農民促銷辛苦栽種的文旦柚。

白露前後10天正是文旦柚最佳採收季節,因今年白露與中秋節同一天,影響文旦柚的「辭水」期及銷售期,連評鑑競賽都無法辦理,但是為保持冬山文旦柚優良的品牌及提昇食農安全教育,冬山鄉農會自101年11月起,即與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密切合作,每2個月更換一處果園安排講習會,實地了解農友的栽培管理及經驗交換,提昇農民對生物防治管理知識及食農安全的重視。

冬山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耀表示,冬山鄉農會今年首次舉辦果園評鑑,計有23依農民參加,8月18日從果園中取樣檢測農業殘留,今天對於通過農藥檢測的果園,就果園健康安全,栽培管理,施肥管理,果實品質等四大項進行評分,達標準者頒發優良果園獎狀及優良果園標章,在農會背書下,讓消費者更能安心選購作為中秋佳節應景水果。

IMG_9138

IMG_9139IMG_9136IMG_9140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女子感情因素欲跳樓 消防人員及時救回

副總統陳建仁今日?臨勉勵「青商會IN羅東」

林奕豪入選中華職棒 致信感謝「小君阿姨」一路支持

宜蘭PUB兇殺案兇嫌判囚5年 殺人未遂罪成立

礁溪自小客闖紅燈重機騎士不治!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