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冬山三奇彩繪稻田播種 4~6月為觀賞期!

冬山三奇彩繪稻田播種 4~6月為觀賞期!

記者林周龍/冬山報導

冬山鄉三奇彩繪稻田,今年邁入第五年,今年彩稻範圍擴大為0.3公頃,並邀請冬山地方創生夥伴「斑比山丘」參與設計合作,以在地最具代表性的「冬山車站」為設計發想,由斑比山丘可愛的吉祥物「拉布」和「斑斑」一同帶領大家搭火車遊冬山。

冬山鄉三奇村為在地稻米的重要產區,每年僅有一期稻作,從2月開始春耕插秧、6月底至7月初收成,秋冬季休耕養地,孕育出的肥沃土壤讓稻米粒粒飽滿、結實累累。

彩繪稻田收成的作物都是可以吃的,稻作因品種的差異而有不同顏色,現場經過特殊的設計,將原有的稻田添加了活潑色彩,形成如大地畫布般的景緻;同時也提倡食農教育的重要性,強化農作知識及健康安心的食物取得,今年的活動加入了有在地企業旺旺集團及斑比山丘,讓整個活動更有生力。

三奇美徑系列活動預計於5月初陸續開跑!彩繪稻田觀賞期為4-6月,期間還有宜蘭綠色博覽會活動,民眾可以來冬山體驗一趟低碳的綠色旅遊!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教學平台多元利用 為在地教育加值

李嘉緯水水藝廊個展 紀錄宜蘭風情

編寫步道自然資源手冊 朝陽社區林業計畫特優

卡西歐發佈採用不對稱設計的MR-G新款腕表

縣府貼心開辦五項職前培訓班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