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大人洗衣小孩玩水的好所在,宜蘭夏天免費玩水景點!

松樹門這一代地區有著天然湧泉池,早期的居民持續到現在都有人在這洗衣服,所以在地人都習慣叫他松樹門洗衣場,這裡的水深不一定,網友說下午較固定會有人來放水,平常也有附近的人會提早放水給小朋友玩,這裡水源一大部份是湧泉且有用水閘門擋住形成一個水流不急的大水池,是一個相對來說挺安全的玩水場域,水質天然湧泉清澈見底,水面上沒有什麼水草之類的東西,所以也不用太擔心衛生問題,但玩水時眼睛碰水就是有可能會發炎,如果擔心這玩水常見問題就讓他戴泳鏡玩水吧。

松樹門洗衣場就在民宅旁,水池大概約莫2.5個籃球場大吧,上百名小朋友在這玩水也不會顯得擁擠,雖然沒有什麼水上遊樂設施,但小朋友有水玩就很黑皮啦,附近沒什麼蚊虫感覺,水池清澈且是活水,也可以帶小狗來這邊玩水,不過如果已發現有皮膚病的建議就不要下水了。

這裡還持續有老一輩的居民在這洗衣喔,來的時候還有洗衣泡沫浮在水面上,顯示剛離開不久。

不玩水的人可以坐在洗衣亭這裡遮陽防曬,但切記垃圾不要亂丟啊,因為只要有丟垃圾非常顯眼。

來的時候已經有兩個小朋友下水在玩樂了,還有一個阿公來這消暑,小孩媽媽叫小朋友上岸,我來這拍照停留約20分鐘,但小朋友離上岸時間永遠還有三分鐘…. 你懂的。

這隻小黑狗好像是自己落路水中找不到路上岸,繞了一大圈找到這面石頭牆,跳了上去可惜沒地方讓他上岸,最後是被阿公引導他上岸XD

好一個厭陽天… 還好有這麼一大片清澈水池,都差點忘了介紹說改建前後差在哪,主要就是對岸做了步道,以前對面只是雜草,現在有步道,左側還有種了野薑花,跟稍做一點景飾,原本水池中的三個平台被拆掉了,不然倒是還適合小朋友上去休息或跳水的平台。

從洗衣場入口走到圖中左側階梯,就可以下水玩囉,水中還有幾個階梯可以慢慢走下來,如果是幼幼小朋友,則是家長可以坐在階梯旁讓小孩玩玩水。

果然洗衣亭成為小朋友跳水最佳平台。

小黑終於上岸了,果然小狗一上岸就是甩甩身上的水,聰明如我早就退後讓他甩水,只是人算不如狗算,他還特別跑來我身邊再甩一次…ㄊㄋㄋㄉ

一旁有個小機車停車格,但設計真的很小不方便,所以當地居民還是習慣隨便停,總之就是不要擋到附近居民進出,跟阻礙交通都OK啦。

這邊是洗衣場的另一端,因為沒有特別整理河面,所以淤積的泥沙較多,但整個水質也是一樣清澈無異味,岸坡的草皮也很適合野餐,就是太陽大時很曬就是了,要自備遮陽傘。

松樹路洗衣池

地址 : 宜蘭縣冬山鄉松樹路580號

開放時間 : 晚上21:00前

門票 : 免費

備註 :

  1. 前一晚如果下雨水位會較深,可能要等待社區人員巡視後放水,水位太深建議不要下去。
  2. 這邊水是天然湧泉,所以水較冷,上岸建議就要換衣服,沒有公廁跟換衣地方,所以小朋友建議帶大毛巾來換。
  3. 附近沒賣吃的,建議自備點心,玩水易餓可以補充肚子。
  4. 天然水池但難保地面沒尖石或亂丟的碎玻璃瓶等,建議小朋友穿涼鞋下去玩。
  5. 其實這裡24小時開放,但考慮到一旁都是住家,如果太晚會影響到人家居住品質安寧,玩水建議在09:00 – 19:00為佳,泡腳或喝洗腳水不在此限。

Let's block ads! (Why?)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跟著小虫吃喝玩樂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原民朋友要注意 歲時祭儀可放支薪休假一天!

ViewTrade Holding Corporation 與 SinoPac Securities 慶祝近 20 年的合作夥伴關係,為台灣成千上萬的投資者帶來美國證券和交易創新

Vymo 新出爐的報告,強調銀行和保險公司在服務印尼持續變化的人口結構時,所面臨的挑戰和機會

Quantinuum 完成硬件升級;實現 20 個全連接型量子位元

雪隧科技執法首日 共取締136件交通違規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