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再造清水地熱盛景  卻苦了三星農村經濟!

記者翁正杉/三星報導

三星鄉清水地熱是縣民及外來游客煮蛋、野溪泡湯戲水的主要園區,宜蘭縣政府拿到觀光局3000萬的經費,改造了辦公室、賣店、廁所及煮蛋區,但因相關執照及設施審查期程因素,致使封園時序再延2個半月,原本三星鄉民相當依賴暑假期間大量遊客人潮增加農特產品收入,今年確定泡湯了,三星鄉長黃錫墉與該鄉18位村長及地方人士今日向縣府遞交陳情書,但縣府工旅處為了遊客安全,還是要大家「耐心等待」!

清水地熱園區環境改善工程,原定3月5日至8月31日施工封園,日前縣府又因相關執照及設施審查期程因素,致使封園時序再延2個半月,也就是封園要到11月15日才能開園,這讓今年三星鄉夏天的果農,銷售成績少了4成,而向鄉公所訴苦,希望能代為要求縣府是否有折衷方案。

三星鄉長黃錫墉今日與鄉內18位村長與縣府工旅處人員共同到清水地熱會勘,黃錫墉表示:縣府爭取經費設建清水地熱,對三星鄉長期的發展有絕對的幫助,但也希望縣府能開放未受工程影響的野溪與園區局部區域。因為旅遊是攸關三星鄉民的生計,希望縣府聽取民眾心聲。而清水地熱長期以來是親子休憩熱門景點,盼縣府提早開園,讓三星觀光榮景重現。

縣府表示,因相關執照及設施審查期程導致進度延展,預計於今年12月初開放,由於顧及遊客安全及施工品質,且考量遊客進出園區僅單一道路,現今施工車輛仍頻繁進出,園區亦無水電供遊客使用,現階段仍不宜開放。而新建工程完工後,將提供全新景觀池、景觀步道及農產品展售區等優質的遊憩環境,定將吸引大量遊客造訪,請大家耐心等候。

宜蘭縣政府表示,為再創造新亮點及提供更多元服務設施,交通部觀光局另核定清水地熱四期總經費6,500萬元計畫,預計在園區內規劃並營造優質的泡湯環境,目前正進行設計作業中,將於今年底發包施工,因工區動線不重疊,計畫之施作不影響開園時程及遊客品質,預計109年4月完成,屆時清水地熱整體的休憩環境將更加完善。

延伸閱讀

清水地熱封園 三星果農叫苦連天!

清水地熱遊客煮蛋

黃錫墉帶頭連署陳情民意

鄉長、村長、民代共同向縣府反應民情!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頭城大溪川溪堤竣工兼顧生態保育 民眾酬神保平安 (影音新聞)

屋頂被颱風吹走好心警察帶回警所安置

羅東鎮23位模範父親接受子女敬茶及公所表揚

三星大埔宮廟儲藏室火警1名婦女遭灼傷

九號颱風利奇馬 宜蘭縣是否停班停課將在晚間10點前宣佈!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