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再‧見‧大橋 公益攝影展羅東聖母醫院展出

記者林周龍/羅東報導

108年10月1日發生「南方澳大橋崩塌」事件,蘇澳鎮南安國小校長張志弘決定要帶著孩子們化悲傷為力量,於是主動申請「國泰慈善基金會學童圓夢計畫」,希望帶著孩子走入社區,透過攝影將南方澳的景物和美麗留存下來,也期待孩子們更了解家鄉的故事,更熱愛自己成長的地方。

張志弘校長表示,一開始我們一無所有,缺相機、缺師資、缺人力,但憑著「遇困難,找方法」的信念和堅持到底的圓夢熱情,逐一克服困難,經過半年的學習與努力,終於促成今天的圓夢公益攝影展。過程中,我們看到孩子的成長,懂得彼此關心,懂得分享奉獻。

羅東聖母醫院溫金成副院長也指出,這次南安國小師生《再‧見‧大橋》公益攝影展能在羅東聖母醫院展出,有著多重意義: 第一,就醫院的立場,我們很樂意提供一個生命教育與社區復原歷程的展出平台,並一起參與社區心靈療癒的工程,為民眾留下美麗與感動的記憶;第二,醫院醫護及EMT人員於事件發生時參與大橋崩塌後送救護及搜救現場的醫療救護,直到最後一位罹難者的陪伴送行,可讓參與的救護的同仁抒情並說再見,也是一場療癒之旅;第三,學校師生將療癒圓夢結合公益,作品義賣捐贈天主教靈醫會在離島「澎湖惠民重建基金」, 也牽起了移居南方澳的澎湖同鄉(宜蘭縣澎湖同鄉會近80%居住南方澳)對澎湖家鄉的故鄉情緣。

這次活動和羅東聖母醫院合作,結合公益,讓圓夢行動更加有意義!

這次活動和羅東聖母醫院合作,結合公益,讓圓夢行動更加有意義!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冷泉草地音樂祭周末登場 一起蘇澳野餐趣!

雪隧塞車問題 陳福山抨擊縣府沒對策.沒方法.沒政策

因應新學年開學 宜蘭縣國中小教職員7月19日起全面施打疫苗!

2023全國紅茶製茶冠軍蕭堂林 有機茶全國特選獎林立偉

香港書展日本館明日開幕 公佈港人為全球訪日最頻密旅客 推全新旅遊主題 「日本 總有再去的理由」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