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典藏幸福結婚新服務送限量貫通石

【記者邱淑珍、王名煒/宜蘭報導】

今天上午宜蘭市戶政事務所舉行「典藏幸福愛讚宜蘭」戶政結婚登記整合服務記者會,現場除了縣長林聰賢、民政處長邵治綺外,還邀請溫崇維謝雅茹、游時堯與林欣慧兩對新人,其中謝雅茹還有6個月身孕,這兩對新人在眾人的祝賀聲下,讓整間事務所都圍繞著幸福的味道。

宜蘭縣政府為了彙整新人成家大事訊息,結合科技QRcode,讓民眾即時掌握,特別設計「幸福寶典」訊息一手抓,包含「新手媽媽看過來」、「生養補助在這裡」、「求職創業免煩惱」及「陪孩子快樂長大」等四個單元,希望透過整合服務的資訊,建置跨域協力服務網絡,讓資源更有效運用,協助新人經營家庭生活,提供安心社會,實現「幸福宜蘭」願景。

另外能讓新人留下温馨浪漫的美好回憶,結合時下年輕人上網打卡「基本動作」,設計以各國語言的「愛」,繪製成「愛讚宜蘭打卡牆」,方便新人到戶所登記時,及時拍照上傳,與親友分享喜訊、按讚恭喜。

林聰賢表示,今天特地選宜蘭市戶政事務所為戶政的加值服務示範點,主要是過去結婚採儀式婚,但現今民法已修訂為登記制,而現在每年年輕人結婚的對數有2500對,這些人乃都是社會重要的基礎,希望透過這樣的服務,讓新手在家庭組合上更健全,同時也可以藉由政府的一些健康、成家、立業等資訊服務,讓他們更幸福美滿。

林又說過去舉辦集團結婚有30~50對,要花的行政資源很多,但服務的對象卻不多,因此重新將資源盤點並集中資源到各戶政事務所來服務這2500對。目前以宜蘭市戶政事務所率先試辦,105年度各戶政事務所將為全面服務,未來新人只要到戶政事務所登記,即可享受服務到底之福利,相信定能讓年輕朋友得到更多的資訊及服務。

為了鼓勵婚育政策,記者會現場也準備了具象徵意義的「貫通石」鼓勵新人生育,連招貴子,要送給當天至宜蘭市戶政事務所申請結婚登記的新人,祝福新人連招貴子。未來將限量提供200個送給在宜蘭市戶政事務所結婚登記的新人。

 

94 959798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香港銀行家峰會》第十屆完美落幕

香港水墨藝術展「全球水墨畫大展 -- 動。水墨」跨出國際

投資廣告「保證獲利、穩賺不賠」婦人損失新台幣335萬餘元!

詐騙集團得手600萬 警方逮6名車手 民眾警覺心不夠是主因

群鴻暖心送餐盒 如同保姆「傳休休」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