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公園內建館意見兩極林光義:公聽會沒必要(影音)

記者趙奇濤/宜蘭報導

薛長興企業老董個人捐六千萬元給縣府,將在羅東運動公園興建樂活館,最近在網路瘋傳會破壞落羽松美景,與綠地為敵,迫使縣府13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會中也有民眾要求開公聽會,了解規劃內容等,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林光義則認為不宜辦公聽會。

 

網路上流傳的意見,連議會也中槍,薛呈懿議員、議長陳文昌都在臉書上發文表達意見,薛呈懿議員表示在宜蘭,多雨環境讓想運動的人常常無處可去好不容易,現在要興建一個多功能場館,但因為大家對選址、場館功能、必要性、場館外觀及生態危害等等都有非常多的疑問,薛呈懿議員提出三點建議:
(一)重新選址的可能。
(二)盤點宜蘭縣運動場館的需求以及現在這個場館的功能性。
(三)公民對話的機制、公聽會等溝通機制需要被挑戰,縣府要做有效的溝通。
本報記者特地收集網路意見如下:
*薛長興投入6000萬要在羅東運動公園落羽松道蓋一座"薛長興樂活風雨球場",也已經通過縣議會決議.羅東運動公園是陳老縣長嘔心瀝血的精心規劃,這麼美麗優雅的綠地,竟然要被薛長興蓋"薛長興樂活風雨球場".徹底破壞了整個羅運綠地的美景.此種建築與落羽松為敵,與綠地為敵,與縣民為敵.現已有縣民為搶救落羽松,發起一人一信給縣政府的活動.身為傳承老縣長陳定南精神的基金會,更不能袖手旁觀,應該做為抗議的領頭羊.不要讓羅運的優美環境遭到破壞.敬請本會董事長及董事,您們都是有頭有臉的知名人士,希望您們能登高一呼,也希望本會志工朋友響應一人一信的活動,為老縣長盡一點心力.(讓一人一信灌爆林聰賢粉絲信箱).

 

*宜蘭縣議員的環保意識太..太..太低了,請宜督盟公告一下是那幾個議員同意的,下次選舉讓他們通通出局。這樣宜蘭才有救啊!
這些議員想盡辦法摧毀破壞宜蘭好山好水,真是夠了!

 

*我認為:一,勿曲解捐贈者之善意。二,了解何時就有這種規劃?三,甚麼事都可檢討。

 

*緊急動員!緊急動員!
有關薛長興企業捐贈給縣政府6000萬統籌運用,而縣政府打算利用這筆捐贈款在羅東運動公園大草坪興建"薛長興樂活風雨球場",引起縣民譁然,紛紛表示反對之際,宜蘭縣政府教育處1/13日早上11點在縣政府2樓媒體視聽室召開記者會,說明此建案的原委.董事長將親自出席,聽他們的解釋.敬請本會志工及朋友,明天早上務必撥空參加此,表達我們抗議之意.人越多,縣政府的壓力就更大.
拜託再拜託!志工團敬啟

 

縣府感到網路流傳甚快,13日由祕書長賴錫祿召開記者會,首先說明,羅東運動公園的落羽松樹群,沒有一棵落羽松會被移動。

秘書長賴錫祿並出示三張陳定南當年的手稿,說明陳定南當時的構想。

賴錫祿表示,陳定南縣長最後寫著〞公園重要或運動場重要?一定會有爭議〞,規劃之初即設計多個運動場館及純公園,運動場需要熱鬧,單純公園需要寧靜。
遮雨的運動廣場是可擋雨的棚架,與落羽松樹群有一段距離,至少間距13公尺,沒有移除任何一棵落羽松。宜蘭多雨需要可避雨的場地,在羅東運動公園規劃中的「樂活廣場」是遮雨運動設施,並非破壞綠地,也是執行前縣長陳定南對園區的規劃。

記者會中,劉添梧議員表示,建築物高13公尺,會不會太突,可以參考外國一部分向下興建。黃素琴議員表示,可考慮加進綠建築、太陽能的概念,以符宜蘭環保立縣的理念。薛呈懿議員說三個要點,選址可能性的探討;場館功能機制的探討,公民參與機制的建立。有的民眾要求另辦公聽會,讓使用者表達意見,有的為像文化二館只有頂棚,可能許多比賽無法進行。
有民眾批評,縣政府對此案未公開透明,且建物一定會影響到落羽松樹群的生態與環境美觀,要求應辦公聽會,同時,建物13公尺高,有礙樹群景觀,預定地點也不適合,有的建議降低高度,有的建議另外選址。

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林光義表示,他認為開公聽會是很麻煩的事,意見不會一樣,搞到最後可能沒有辦法做。這樣一個好的公共建設就被擱置,甚至有這筆錢也沒辦法發揮使用。至於說學校要風雨操場,應由政府編預算,不然放在那個學校都不公平。

賴錫祿表示,遮雨的運動廣場正進入規劃階段,各種意見都可以討論,會尊重多數的民意,整合出對環境衝擊最小的興建方案,若多數反對,就不作了。

秘書長賴錫祿主持記者會

秘書長賴錫祿主持記者會

羅東運動公園北邊的落羽松

羅東運動公園北邊的落羽松

line的傳言1

line的傳言1

line的傳言2

line的傳言2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宋楚瑜:政府在國際談判時不能將農民當提款機(附影音檔)

礁溪興農路車禍診所交通車7乘客輕傷!

抓住旅客的味蕾建立五結觀光新品牌。

農地議題恐翻盤選情 農民站出來力挺李志鏞

金鼠報喜迎新春 名家揮毫春聯免費索取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